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冬天穿泰迪熊外套才是潮人

如何選擇合適你的大熊外套,穿得溫暖又有型。(Getty Images)
如何選擇合適你的大熊外套,穿得溫暖又有型。(Getty Images)

文/蕭雨晴
大家不都在追求以瘦為美嗎?這種看起來雖然很萌,但的確很臃腫的「泰迪熊外套(Teddy Coat)」可是紅遍大街小巷!

女生天生對毛絨材質毫無抵抗力,泰迪熊外套剛好就在材質上萌得大家心癢癢,冬天穿這樣的外套又的確是很溫暖的感覺。難怪潮人們不惜犧牲自己的身材也要把大熊穿在身上,有一件大熊穿在身上,寒流來也沒問題了。

不過,你真的不介意變成一個大胖熊嗎?沒關係!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如何選擇合適你的大熊外套,穿得溫暖又有型。

1 選顏色

【駝色】
百搭的駝色系當然是泰迪熊外套首選,適合各類膚色的人群。無論你內搭多花俏,總能用駝色的泰迪熊外套來中和,一秒拉回有氣場的行列。駝色結合絨毛,這樣的視覺在冬日中更顯暖意。即使是短款,也帶來濃濃暖意。

【奶油色】
除了駝色,奶油色的泰迪熊外套也非常受歡迎。帶黃調的乳白色加上毛茸茸的材質,看起來有一種很低調的暖。膚色較白的女孩就可以大膽地駕馭淺色系了。

如果想要看起來俏皮一點,內搭可以選擇藍色或其它亮色,這樣才會搶眼不沉悶。焦糖色的泰迪熊外套更接近泰迪熊的顏色,也是這個冬天的大勢色,而且暖暖的色調更適合這個寒冷的冬天。

【彩色系】
看慣了棕色系的外套,彩色的外套讓你眼前一亮。粉色看起來柔柔軟軟的,還有自帶柔光的效果,拍照會很上鏡。時尚部落客們紛紛都穿起了粉色大熊外套。

想要更有高級感,可以嘗試白色,白色給人純粹乾淨的感覺,白色泰迪熊外套,穿上它的人自帶輕熟氣質和高級腔調。

灰色泰迪熊外套給人沉著、穩定的感覺,搭配尖頭高跟鞋和手拿包,一看就像精明幹練的商務女性。還有熱情如火的紅色,在年末各種節日即將到來的時候,會很應景。

2 選款式

【中長款】
中長款的外套大概是大家冬季的首選,保暖又不壓個子,很容易穿出氣場。中長款不同於短款泰迪熊外套,顏色太多會刻意造作。

最好的方法是穿得高級,重點就在於使用黑白灰系內搭或者整身的同色系穿法,最能凸顯高級感。可不要以為泰迪熊外套只能賣萌哦!長款的泰迪熊外套更為舒適保暖,而且比起短款的泰迪熊外套,長款會顯得成熟一些,但是更有氣質和氣場。

3 怎麼穿顯瘦

泰迪外套雖然時髦,但是在搭配上卻非常講究,內搭的衣服不適合過於花俏,該怎麼搭配呢?

【全黑內搭】
如果不想因為顯瘦選擇黑色泰迪外套損失萌度,那把內搭全部換成黑色,顯瘦效果也是很理想。毛茸茸質感的泰迪熊外套,有一個缺點就是看起來威武雄壯,想要顯瘦,上寬下緊的原則很適用。

黑色作為絕不會出錯的色彩,還自帶時尚感。與駝色、焦糖色的搭配輕重搭配剛好,也很時髦。搭配同色系短靴利落有型,還有視覺延長感。

【搭配裙裝】
如果用裙裝做內搭,飄逸的裙擺更能帶來輕盈感,中和了外套的厚重質感。與大擺裙搭配,在大衣下露出的大擺裙邊飄揚瀟灑,盡顯優雅氣質。

如果要時尚潮人選出最出色的單品,半身裙一定名列前茅。其中,窄裙的版型最符合顯瘦高的條件,與泰迪熊大衣搭配酷感滿分。絲綢質地或紗質的仙氣飄飄裙款也可以穿進冬天,尤其遇上泰迪熊大衣這樣的質感對撞,別有風情。

【敞開穿】
泰迪熊外套之所以顯得臃腫,是因為較厚的材質,讓原本身型看上去更大一圈。選擇長款的泰迪外套,一定要敞開穿!不僅顯高,而且時髦帥氣感直升!所以這種外套千萬不要把釦子扣上!不要讓別人看出身型輪廓才是顯瘦的關鍵。如果敞著穿外套很不適應,那就反其道而行之,選擇大廓形的外套模糊身型。

【適當露膚】
露小腿、露腳踝等,都是時髦又顯瘦的小訣竅!

【搭配高跟鞋】
泰迪外套搭配靴子,不僅讓人看起來高挑,而且整體搭配起來讓你的氣質加分。繭型外衣的曲線讓視覺從粗到細,最後靠一條緊身褲和黑色細高跟鞋收尾,依然讓瘦身的效果翻番。

【高腰單品】
說到顯瘦高,高腰單品必不可少。高腰褲加Crop Top短版上衣這對黃金組合可以提升腰線,讓身材纖細,削弱泰迪熊大衣的厚重感。在泰迪熊大衣外繫一個腰包,正中流行趨勢的同時,保暖也不誤!

【立起衣領】
泰迪熊大衣立起衣領更顯隨意慵懶,搭配平底鞋舒適高級,同時,立起的衣領視覺增高,絲毫不用擔心顯胖。從側面看也是一道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