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極端組織策劃騷亂 推特視而不見

美國共產黨和反法西斯主義組織1月20日,在科羅拉多州丹佛市的議會前焚燒美國國旗。(Michael Ciaglo/Getty Images)
美國共產黨和反法西斯主義組織1月20日,在科羅拉多州丹佛市的議會前焚燒美國國旗。(Michael Ciaglo/Getty Images)

【記者高杉/編譯】據無政府共產主義組織方面的專家、記者恩戈(Andy Ngo)表示,暴力恐怖組織「反法西斯主義運動」(Antifa)提前數週就在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上,計畫及推廣在波特蘭和西雅圖製造騷亂,而推特沒有為阻止此事做任何事情。

據英文《大紀元》報導,拜登1月20日宣誓就職,成為美國第46任總統。幾個小時後,至少150人聚集並參加了在波特蘭和西雅圖發生的暴力和破壞事件。

據KOMO報導,在上週三(1月20日)的騷亂中,波特蘭的暴動者砸碎了當地民主黨總部的窗戶,破壞了民主黨總部的辦公室。而在西雅圖,激進分子衝進「派克市場」(Pike Place Market),砸毀了部分財產,在建築物噴塗上無政府主義標誌,並砸毀窗戶、櫥窗,包括法院的窗戶。

恩戈對《大紀元》說,「西雅圖和波特蘭同時發生了預先策劃和有組織的暴力騷亂,還提前幾週在推特上發表廣告」,但是「推特沒有採取任何措施,關閉騷亂策劃者的帳號。」

推特公司沒有立即回應《大紀元時報》的置評請求。

恩戈說,在美國西北部勢力強大的Antifa有一套正式入會程序,包括「激進化,接受培訓,閱讀極端主義文學作品」。他指出,該方式與伊斯蘭主義者將普通穆斯林激進化為極端分子類似。

恩戈還表示,當天Antifa占領了波特蘭的街道,封鎖了交通,然後「暢通無阻地」遊行到奧勒岡州的民主黨總部。

他補充說:「他們把它毀了,把每扇窗戶都打碎了。其中一些人實際上是帶著燃燒彈來的,但他們後來被警方逮捕。」該組織似乎計畫放火燒毀這個地方。

據波特蘭警察局稱,上週奧勒岡州暴亂後,警方逮捕了8名嫌犯。而西雅圖警察局表示,他們已經逮捕兩名與騷亂有關的嫌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