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鴻海防疫升級 住桃員工在地上班

【記者張原彰/臺北報導】本土疫情升溫,電子業相繼啟動防疫措施,鴻海要求住在桃園的員工,就地在桃園內的辦公地點上班,避免跨區移動;宏達電則宣布,住桃園的員工都居家上班;日月光投控中壢廠將採取員工分流上班。

在桃園有廠區的電子業昨(25)日紛紛祭出應變措施,鴻海集團啟動4項防疫升級措施,包括:規範居住在桃園市,有跨地區上下班的員工,調整為在地廠區上班。

另外,各廠提高疫情等級,啟動網格化分流上班;各廠間環廠線接駁車暫停,跨廠區會議改以視訊為主;各廠如茶水間、廁所等公共區域,提升消毒殺菌等級。

宏達電則宣布,在1月21日至29日間,只要居住地在桃園的員工都必須居家上班;若因工作性質及環境不能居家上班,主管須確保到場工作者的社交距離。

另外,宏達電也表示,在21日起,停止員工在桃園、新店廠區來往互動,所有會議改採線上舉行,停止兩地員工面談、開會,並停止往返桃園、新店的區間接駁車(含桃園火車站接駁車)服務。

日月光投控中壢廠25日召開防疫會議,提出員工分流上班、產線不中斷為主軸來升級防疫措施,防疫規定也會比政府更嚴格作法施行。

代工廠廣達表示,自從有員工確診後,防疫措施已持續提升到去年初疫情最嚴峻時期的規格,包括:關閉所有公共區域、謝絕外賓及訪客,且員工用餐都在自己座位上。員工若有遠端工作需求,可申請在家上班。

代工廠英業達表示,桃園廠本週已提升防疫措施,部分員工可以居家工作,到桃園廠上班的員工也會針對進出做分區與分流管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