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鴻海威州補貼遭拒 郭台銘:承諾並沒有改變

【記者張原彰/臺北報導】日前傳出鴻海並未履行美國威斯康辛州的投資承諾,並在申請租稅減免時遭到拒絕。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近期低調赴美布局醫療產業,他也發出英文聲明指出,力挺鴻海集團在美國威州投資,並重申「鴻海集團仍推進威州投資項」。

據國外媒體報導,鴻海向威州州政府申請數十億的租稅減免時遭到拒絕。該州政府認為,鴻海未履行投資承諾生產大尺寸電視面板,另外,他們在2019年底,原應投資33億美元,僱用520名員工,但經過調查,符合資格的只有281人,鴻海也僅投資3億美元。

郭台銘在中秋連假前低調訪美布局生技醫療事業,他發出英文聲明指出,鴻海集團與威州開始合作迄今,世界已發生巨大變化,儘管如此,鴻海集團對威州的承諾並沒有改變。

郭台銘說,市場環境與疫情改變鴻海集團的擴張時間表,打亂當地製造計畫,生產線也有調整。儘管如此,鴻海集團仍推進威州投資項目。

郭台銘指出,鴻海集團再次重申,將會繼續與美國總統川普合作,繼續與威州地方官員合作,為威州創造更多工作機會,吸引更多新投資。鴻海集團會為威州經濟發展做出貢獻,並深信將為威州帶來利益,為地方社區帶來利益。

他說,鴻海集團會繼續努力,爭取讓設施早日完工,只要美國聯邦、州、地方各級像川普總統信守對鴻海集團的承諾,鴻海集團也會信守承諾,讓威州投資項目繼續擴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