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入口刷健保卡 彰化31家醫院管控升級

彰化醫院啟動入口刷卡管制。(彰化醫院提供)
彰化醫院啟動入口刷卡管制。(彰化醫院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衛福部立桃園醫院爆發群聚感染。彰化縣政府為了防範未然,彰化縣醫院管控升級,自26日起,彰化縣31家醫院啟動入口刷卡管制,民眾進入醫院,需先在入口處出示健保卡,過卡後才能進入。

彰化縣衛生局表示,25日下午已接獲中央及醫療院所通報4名部桃接觸者,均為列冊病人,3名隔離,1名自主健康管理,均已依中央規定安排採檢,並呼籲醫師於診療時,要特別注意評估部桃接觸史。中央居家隔離及自主健康管理名單也已連結健保卡查詢,將加強採行防疫措施,包括縣府所屬各單位即日起啟動實聯制入口管制。

彰化縣政府表示,據目前部桃疫情進展,彰化縣除加強上述防疫措施外,也持續加強落實縣內長照C級關懷據點的防疫標準,包括戴口罩、量額溫、飯前洗手、打菜戴口罩、共餐分食不共食等。

彰化醫院啟動入口體溫測量。彰化醫院啟動入口體溫測量。(彰化醫院提供)

部立彰化醫院表示,該院26日開始的檢核健保卡管制,主要是查詢6日至19日曾至部立桃園醫院就醫的病人及工作人員,他們已在健保卡註記,若查到被註記的人,彰化醫院將請他們走發燒篩檢站路線,從院外走到急診室就醫。不過,目前並未發現這類民眾。

在彰化醫院,民眾先通過紅外線體溫監測,再進入管制站。有些民眾未帶健保卡或身分證,工作人員都耐心解釋管制目的,請他們諒解並配合,大部分民眾都能配合。有人為了陪年邁母親就診,甚至回家取了健保卡再帶母親入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