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國際萬花筒(備用)

【大紀元訊】川普二次彈劾審訊 2/8開始

美國眾議院週一(1月25日)向參議院遞交針對前總統川普的第二次彈劾條款。《國會山莊報》報導,2月8日開始的彈劾審訊將由民主黨籍的參議院臨時議長萊希(Patrick Leahy)主持。川普可在2月2日之前對彈劾條款作出回應。若彈劾通過,民主黨可以阻止川普再次參選。(記者林燕)

義大利總理孔蒂宣布辭職

義大利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打算在週二(1月26日)辭職,屆時義大利總統馬達雷拉(Sergio Mattarella)將決定他的去留。孔蒂上週在國會贏得了信任投票,但由於中間派盟友、 前義大利總理倫齊(Matteo Renzi)退出,而失去參議院的多數優勢。執政16個月的孔蒂沒有領導任何政黨,此前他與左翼五星運動與右翼北方聯盟結盟。預料前總理義大利前總理貝魯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領導的中間派反對黨,可能為下屆政府提供關鍵支持。(記者林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