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全球IC估成長12% 衝12.3兆創新高

【記者侯駿霖/臺北報導】研調機構IC Insights預估,今年IC(積體電路)市場市場將達4,415億美元(約新臺幣12兆3,648億元),年增12%,超越2018年的4,217億美元歷史新高紀錄,全球IC市場可望持續成長。

IC Insights表示,2020年疫情全球大流行的挑戰是前所未見的,疫情爆發初期,對於個人、區域及全球經濟產生劇烈影響,為了因應疫情,人們改變了互動的模式,如改採遠端互動,刺激筆記型電腦、大螢幕智慧手機和資料中心電腦擴充的需求,帶動了整個2020年IC市場成長10%,成為逆勢成長的產業。

IC Insights認為,電腦長期被視為是IC產業的成長動能,但新興的通信、消費、汽車、工業及醫療等應用方面,也積極推動更複雜、高速且低功耗的IC成長。

正快速發展的雲端運算、5G、人工智慧、虛擬實境、物聯網、自動駕駛及機器人等新興技術,將改變未來消費者與企業使用習慣,而IC Insights更指出,這些將持續帶動IC市場強勁成長。

IC Insights預估,今年電子系統銷售將年增8%,全球IC市場將年增12%,達4,415億美元,超越2018年創下的4,217億美元歷史最高紀錄,呈現連續第三年雙位數成長。

隨著台積電與三星(Samsung)擴充7、5奈米產能驅動下,台積電也將在今年底前導入3奈米。

IC Insights也預期今年半導體產業資本支出金額會高達1,250億美元,年增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