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臺北國際電玩展開展 容留上限7千人

【記者袁世鋼/臺北報導】為期4天的2021臺北國際電玩展將於28日如期開展,主辦單位表示,展場面積6,500坪,容留上限為7千人,原可以設置900個展位改為500個,展出遊戲也從原本的200款減少至約100款。北市衛生局27日也趕赴宣導防疫,至於是否停辦,副市長黃珊珊表示,這屬中央職權。

北市衛生局疾病管理科科長余燦華27日表示,電玩展容留人數原本規劃1.2萬人,這次配合疫情下修到8千人,未來仍會依照疫情發展適時調整,衛生局已要求有效管控總量,到達一定人數就只能「出多少、進多少」;不過,視察後發現展區內的舞台跟佈景等物品會佔掉原有坪數,為符合每平方公尺1人的原則,因此將容留人數再下修到7千人。

主辦單位說,目前活動將配合規定採實名制、手部消毒、量體溫、全程戴口罩等措施,展館原可設置900個展位,但今年因為疫情而改為500個,保留更大空間落實社交距離;這次原本規劃展出超過200款遊戲,也僅剩100款,其他都改為線上展示,遊戲業者仍可提供服務。此外,場內也全程禁止飲食,並有護理人員駐場,也有單獨送醫通道。

至於是否會停辦,黃珊珊指出,這次展覽是由民間單位臺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主辦,停辦會影響人民的權利,且《特別條例》是賦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權利而非地方政府,因此北市府只能聽中央指示,就如同之前酒店、舞廳也都是由中央宣布停止營業;但北市府仍會請衛生局、產發局赴現場宣導,並檢視防疫計畫是否符合中央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