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蔡英文提抗疫3關鍵 盼團結克服難關

總統蔡英文(如圖)表示,防疫過程難免有起伏,請大家繼續保持信心,相信專業。(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如圖)表示,防疫過程難免有起伏,請大家繼續保持信心,相信專業。(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桃園醫院感染事件,導致社會氣氛有些緊張,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27日赴民進黨中常會時籲請大家繼續保持信心。她表示,2003年對抗SARS學到3個關鍵,包括配合指揮中心防疫指引、中央地方同心面對疫情、以及團結意識,只要大家能持續堅守,就可以安心過年。

民進黨27日召開中常會,會前蔡英文表示,近期因為桃園醫院感染事件,指揮中心匡列5千人居家隔離,社會氣氛有一些緊張,但她要告訴大家,防疫過程難免有些起伏,「請大家繼續保持信心相信專業,繼續跟我們一起走下去」。

她強調,對抗疫情一定要持續把握3個關鍵:第一,國民對指揮中心各項防疫指引的配合,是成功防疫的關鍵,指揮中心會持續本於專業,做出決策,請大家務必要配合。

第二、不分中央地方,同心面對疫情,中央一定會全力支援地方防疫,並且強化協調的機制;第三、團結意識,尤其是這次桃醫感染事件中,社會共同挺醫護、挺桃園、挺第一線的防疫人員,就是臺灣需要的團結意識。

蔡英文說,這3個關鍵是臺灣從2003年對抗SARS防疫中,經過慘痛教訓後才學到的經驗;防疫是長期作戰,必須互相勉勵、互相鼓舞,才能克服這個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