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美光看好車用市場 推新記憶體製程

【記者張原彰/臺北報導】近期車用半導體缺貨,全球記憶體大廠美光27日表示,部分DRAM出現緊缺,預期今年首季DRAM產品也將漲價,並預期車用市場會引領下個10年。另外,美光也宣布DRAM製程技術有所突破,使用1α製程生產的 DRAM 產品已量產供貨,可讓位元容量、功耗與效能獲得顯著提升。

美光27日舉行線上媒體聯訪,針對近年車用半導體缺貨的狀態,光執行副總裁兼事業長Sumit Sadana說,去年汽車與智慧型手機的需求下降,而現在需求復甦,造成部分DRAM產品緊缺,預期今年首季相關產品可能上漲。

另外,除了車用半導體缺貨外,各國積極發展電動車產業,這都凸顯車用市場未來的前景,Sumit Sadana樂觀看待,並指出未來電動車的成長將超乎預期,預期在下一個10年,於儲存市場領域,汽車是成長最快的應用。

另外,美光同時宣布DRAM製程技術的突破,Sumit Sadana說,與前一代1z製程 DRAM 相比,1α 製程可將記憶體容量提高40%,可提供業界功耗最低的行動DRAM,這可滿足資料中心、用戶端裝置、消費性商品、工業應用和車用領域等客戶的需求。

據美光公布的資訊,1αDRAM製程提供更快的LPDDR5操作速度。另外,可提供功耗最低的行動 DRAM,功耗節省15%。使 5G 行動用戶可在智慧手機上執行更多任務,也不影響電池續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