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獨家】疫苗接種調查 3/4上海人抗拒

中共內部防疫文件顯示,上海民眾對於中共推廣的國產疫苗極為抗拒。示意圖。(MN Chan/Getty Images)
中共內部防疫文件顯示,上海民眾對於中共推廣的國產疫苗極為抗拒。示意圖。(MN Chan/Getty Images)

【記者龍騰雲/報導】新一輪新冠病毒(COVID-19,中共病毒)疫情正在上海擴散,中共已對醫生、護士、工勤人員等部分重點人群開展疫苗接種。不過,《大紀元》獲得的內部防疫文件顯示,上海民眾對於中共推廣的國產疫苗極為抗拒,醫院員工多數不願接種。

《大紀元》日前獲得了上海市政府的部分防疫文件,文件披露上海市民普遍抗拒接種新冠病毒疫苗,包括醫護人員在內的重點人群多數不願接種。

上海市政府在1月22日的記者會上稱,上海市按照「保障重點、知情同意、願種盡種」等工作原則,以醫療衛生等重點行業高風險職位相關從業人員作為優先接種對象,推進疫苗接種工作;截至目前,上海市接種新冠疫苗者已累計84萬餘人。不過,中共當局並未披露有多大比例的上海市民,願意接種新冠疫苗。

上海市靜安區衛生健康委員會在2021年1月8日提交的〈2020年度靜安區疾病預防控制工作匯報〉中透露了三個關鍵資訊:一、「轄區調查11萬3千人,有意願接種的2萬4千人」;二、 「已接種第一劑1萬1,811人,第二劑668人」;三、「累計報告不良反應17例,其中一般反應12例,異常反應4例,偶合症(指被接種者剛好在疾病潛伏期,接種完巧合發病)1例」。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分析說,上海衛健委洩露的這三組數據,揭露了中共掩蓋有關新冠疫苗的一些祕密和謊言。其一,調查的11萬3千人中,有意願接種的只有2萬4千人,表示「願意接種」的比率僅為21.2%,不足1/4;換言之,有超過3/4的上海靜安區市民不願意接種該疫苗。

其二,中共在2021年1月9日召開的記者會上,曾宣稱國產新冠疫苗「接種嚴重不良反應約百萬分之一」;但從「已接種第一劑和第二劑合計1萬2,479人次,異常反應4例」(先不算偶合症)的數據來看,比率超過萬分之三(0.00032),遠高於官方宣布的「百萬分之一」,直接踢爆中共發布的關於國產新冠疫苗安全性的謊言。

評論員李林一指出,靜安區衛健委文件披露出的國產新冠疫苗接種發生嚴重不良反應的比率,遠遠超出官方宣稱的「百萬分之一」,這說明中國國產新冠疫苗的安全性,真的值得懷疑;更何況,根據中共體制欺上瞞下的既往劣跡,衛健委內部數據並不一定屬實,國產疫苗的安全問題可能更嚴重。

醫衛人員、公務員接種意願低

按照中共1月9日疫情防控記者會的說法,其新冠疫苗接種計畫「三步驟」:第一步是自2020年12月15日起,啟動重點人群接種,包括在航班、邊境、物流工作的九類重點人群;第二步,是對高危人群開展接種,比如老人、有慢性基礎疾病和糖尿病等人群;第三步,對其他普通人群進行接種。

但根據多項調查文件顯示,物流和運輸系統很多人都不願接種;另外,截至目前,養老院被視為新冠疫情的重災區,染疫致死率最高。不過調查也顯示,養老院人員絕大多數都抵制接種疫苗。

李林一認為,包括重點人群在內的上海各行業民眾,都對接種新冠疫苗極度抗拒,是因為中國人被中共和毒疫苗給害慘過;而中共隱瞞真相,更加重了民眾對其和新冠疫苗的不信任。◇

上海各行業〈疫苗接種摸底(調查)匯總表〉調查一覽

分類

調查機構

調查人數

願意接種者

養老院(疫情重災區)

靜安區福利和養老機構
(42家養老院和1家救助站)

1,317人

48人

物流和運輸系統

上海大眾運行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92人

30人

上海夜城出租汽車服務有限公司

101人

2人

上海中山汽車出租公司

30人

1人

上海芷新(集團)有限公司
(含客運總站、芷新客運)

300人

53人

靜安區10家快遞公司

1196人

12人

公務員系統

上海市醫療保險事業管理中心

155人

25人

醫療衛生系統

上海三級醫院慈水仙婦兒醫院

135人

33人

上海市華東醫院

1,261人

616人

上海市皮膚病醫院

735人

124人

資料來源:本報報導
記者許蒔/製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