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歐舒丹美國分公司聲請破產 租約欠款4.2億

法國保養品牌歐舒丹(L'OCCITANE)的美國分公司26日向紐澤西州法院提出破產申請。圖為示意ˋ照。(歐舒丹臉書)
法國保養品牌歐舒丹(L'OCCITANE)的美國分公司26日向紐澤西州法院提出破產申請。圖為示意ˋ照。(歐舒丹臉書)

【記者賴意晴/編譯】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重創美國經濟,零售業營收大受打擊,法國保養品製造商歐舒丹(L’OCCITANE)的美國分公司也受到波及,於當地時間週二(1月27日)在美國新澤西州聲請破產,租約欠款達1,500萬美元(約新臺幣4.2億元),預計關閉23家門市。

《華爾街日報》報導,歐舒丹美國分公司週二在的美國法院聲請破產,未支付的租金為1,500萬美元,並且承擔沉重的租約義務。目前,歐舒丹的美國部門約有1,050名員工,在全美36州和波多黎各共經營166家門市。

歐舒丹地區董事總經理塔尼尼(Yann Tanini)在提交給法院的文件中指出,疫情使民眾不願到店消費,去年第二季到第四季,歐舒丹的電子商務銷售額增長了72%,而美國現有零售店的銷售額下降了16%,同期總銷售額下降了8.9%。

塔尼尼也說,早在疫情爆發前的2019年最後三個季度,歐舒丹在美國零售店的銷售額已經下降了3%,但去年疫情期間的暫時停業、營業時間減少和產能限制使情況變得更糟。美國分公司每年的租賃總額約為3千萬美元。

相較於美國市場的低迷,歐舒丹在中國、韓國表現突出,分別各成長24.9%及27.4%,而且網路銷售成長驚人,比2019年增加95.8%,佔總營業額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