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白狼吸收臺青由「綠轉紅」 立委怒批賣臺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1日對於選區出現發動罷免他的聲音表示,這就是民主,他坦然接受,也會正面迎擊。(中央社)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1日對於選區出現發動罷免他的聲音表示,這就是民主,他坦然接受,也會正面迎擊。(中央社)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針對統促黨總裁張安樂對中共喉舌中央人民廣播透露,自己吸收政治意識不高的臺灣青年,藉由活動培訓他們由綠轉紅,組成一支紅色隊伍宣揚和平統一,並提到陣前起義想法,立委陳柏惟昨(1)日怒批,「這就是賣臺,不然什麼叫賣臺。」律師黃帝穎則說,張安樂恐涉嫌觸犯《刑法》外患罪,依法最高可判10年以下有期徒刑。

陳柏惟表示,過去要把整個臺灣送給中國,這定義就叫賣臺,不管國民黨執政期間或從中國改革開放之後,「不斷有一些討厭的大人去中國接觸,慢慢透過貿易談判或協議、買辦方式來影響臺灣的主權。」廣大的臺灣人都沒辦法接受,在這樣的社會氛圍之下,這樣的人只會越來越被唾棄。

對於張安樂在訪談中提到陣前起義,黃帝穎指出,陣前起義已經嚴重背離國家的忠誠,對於臺灣的忠誠。在法律上,張安樂恐涉嫌觸犯《刑法》外患罪中的「通謀喪失領域罪」,目前雖然只是「預備或陰謀犯」,依法仍可判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

陸委會表示,中共長期以來利用臺灣的民主開放社會,對我各領域進行統戰滲透,威脅國家安全及社會安定,包括藉由黑道勢力製造事端及不當拉攏吸收我方人員,政府對於相關情形均予密切關注、嚴加防範。「對於可能涉及違法情事,我們支持檢調機關依法偵辦」。

陸委會強調,政府已陸續完成「國安五法」及《反滲透法》等立法工作,強化維護國家安全及民主核心領域防衛。《刑法》第115條之1修法已將中國納入外患罪的適用範圍,《國安法》第5條之1針對為中國發展組織等行為,提高刑責處7年以上有期徒刑。

刪Q發起罷免 陳柏惟:這就是民主坦然接受

對於臺中市民、里長、議員發起罷免立委陳柏惟活動,並在沙鹿區成立「刪Q總部」,將於2月8日前向中央選舉委員會提案。陳柏惟1日說,「這就是民主,坦然接受。」他會正面迎擊,包括國會問政、爭取地方建設及積極跑攤,並會貫徹「聯美移中」路線,希望可讓臺灣的政治變得更好。

陳柏惟表示,國民黨說客來告訴他,他們要提升對美談判的籌碼,但籌碼是親中聯共,當然不能接受。我們就是要在中國與美國選一邊來站,站在聯美移中角度,這個選擇沒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