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散戶爆買白銀 致貴金屬商斷貨

Reddit平臺及熱門論壇「華爾街賭場」(WallStreetBets)。(OLIVIER DOULIERY/AFP via Getty Images)
Reddit平臺及熱門論壇「華爾街賭場」(WallStreetBets)。(OLIVIER DOULIERY/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Jack Phillips/報導、謝佳宣/編譯】美國GameStop被Reddit論壇的散戶推升股價之後,白銀似乎成為Reddit散戶的下一個新戰場;據交易數據顯示,大量的個人投資者在上週瘋狂買入白銀ETF(指數股票型基金)產品,導致交易商大喊短缺。

美國多個主要的白銀、黃金和其他貴金屬交易商表示,他們正在遭受白銀短缺的困擾,尤其是在熱門論壇「華爾街賭場」(WallStreetBets)呼籲用戶搶購貴金屬之後。貴金屬交易商JM Bullion、Apmex、SD Bullion、Money Market上週末紛紛在交易平臺上標註「實物幣短缺」。

大型金銀交易商JM Bullion寫道,由於需求增加,「從清算付款起」將有5至10天的運輸拖延。

Apmex寫道,「由於實物白銀產品的需求空前旺盛,在週日(1月31日)晚間市場開盤前,我們無法接受任何新訂單。」白銀市場於美東時間週日下午6點開盤。

其次是SDBullion,該公司也在週日表示,在週日晚上開市之前,它不能履行任何額外的訂單。SDBullion執行長沃爾(Tyler Wall)在網站上寫道:「在週五(1月29日)市場收盤後的24小時內,SD Bullion售出的銀盎司數量幾乎是我們在週日市場開盤前整個週末通常會售出的銀盎司數量的10倍。」

MoneyMetals也有類似的警告。該公司表示,「由於週末的交易量極高,在週日晚上全球市場開放之前,我們不能再接受任何新的訂單。」

在上述四家網站和其他網站上,不少熱門的1盎司銀幣都出現了缺貨現象。

跡象顯示如今白銀市場也準備遇上GameStop的風格交易,據了解,上週的交易散戶是在「華爾街賭場」板、4chan的biz板、推特和其他網站上協調集結買入白銀。

在「華爾街賭場」板上,一位用戶發文說,他們希望將一盎司白銀的價格從25美元推高到1千美元,他們稱之為「世界上最大的空頭擠壓」。該文後來被板主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