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評論 紀元廣場

到底是誰輸不起? 不是川普,是華爾街的知識菁英!

文/蘇拾瑩(資深媒體人)
到底是誰輸不起? 不是川普,是華爾街的知識菁英!

美國大選,川普總統在舞弊中奮力掙扎終於在兩個半月後無可奈何地離開白宮。

這兩個半月我們看盡了許多討厭川普的人不斷在奚落川普是「輸不起,賴著不走!」尤其是那些知識精英,一副洋洋得意! 也不去認真查看那些舞弊的疑點到底是怎麼回事?不說明,不給答案,就是要川普認輸下台。搞得川普的支持者真的是憋了一肚子氣。

川普離開白宮還不夠,這些知識精英,像社群媒體,這些科技巨頭還展開一連串的追殺、查禁,封殺川普和支持者的言論和帳號,大幅度做「言論審查」。

他們藉口說那些言論 「不是事實」啦,是「煽動暴亂」啦,反正隨便他們說,審查的標準就是他們自己,他們說了算,意見不同的就不讓你發聲,他們就是霸道,就是要當皇帝:「順我者昌,逆我者就是煽動暴亂」。根本嚴重破壞言論自由!

(上次他們封殺,連許多國家領導人如德國梅克爾、澳洲副總哩,俄羅斯普亭,還有歐洲的國家,都出聲反對了。他們收斂了幾天,又故態復萌。可見他們骨子裡就是霸道,要當皇帝。)

這些想弄川普下台的知識菁英還包括了華爾街的金融家。他們和科技巨頭,還有深層政府(就是政府裡面一些涉外單位如國際貿易談判、情報單位等等),加到一起,就形成一股龐大的勢力。

他們搞國際化、全球化,非常驕傲,總認為就他們最有知識,最懂科技,他們心裡認為:「這世界就該是我們這些菁英份子來掌控,你們這些平民老百姓太low了,頭腦簡單,太容易被陰謀論騙。像川普這樣粗鄙的人,你們也信?」

最新美國股市就發生了一樁前所未有的事。也讓我們看到了這群知識菁英「輸不起」的模樣,根本就是一群「賺了幾個錢,有點地位,就自以為是皇帝了。」

最近股票市場的一些散戶,硬是集結,不斷買一個叫GameStop公司的股票,把股票沖上幾百倍,衝成了天價。他們就是和華爾街一些做空頭的幾家對沖基金對打,搞到這幾家基金損失慘重,有的還賠到要清盤的地步。

股市有投資、有投機。那種投機色彩濃厚的股市,當然就和賭場差不多。要賭就要有賭品,就是願賭服輸嘛!大家都知道,進到這種投機型的股市,散戶幾乎都是被宰的多,我們稱作「被割韭菜」,因為獲利的都是那些知識精英掌控的金融大戶。他們也經常不斷提醒散戶:「要願賭服輸哦!」

但是這次我們看到,這些華爾街金融界的知識精英,在Gamestop股的大戰中,先是奚落這些散戶說:「你們一定會輸的,你們贏不了我的啦!」然後,看到股價一天天標升,越衝越高,這下賠慘了,於是一下急了,硬是把這支股票的交易給鎖起來了,不准買只准賣,反正就是不讓散戶再買進。就像兩人下棋,輸了就翻棋盤了,就是一副「輸不起」的樣子。造成各界一片嘩然,實在太無法無天了。根本是知識菁英的墮落。

美國太平盛世了幾10年,這些知識精英在優渥的環境下長大,名校畢業,眼高於頂,沒吃過什麼苦,卻賺進大筆財富,握有權力、地位,看起來就是人生的勝利組,傲慢得不得了,不知民間疾苦。他們的字典裡就只有「贏」,一點也「輸不起」!

要我說啊,輸不起的人,一點也沒有資格批評川普是輸不起!

而且,美國大選舞弊都可以不用查了,那股市這種「輸了就掀棋盤」的事還會少嗎? 美國人民自己要覺醒了啊!

聖經上說:「上帝抵擋驕傲的人,賜福給謙卑的人。」又說:「上帝揀選世上愚拙的,叫有智慧的羞愧。」

這些知識菁英,傲慢又輸不起,在上帝眼裡,根本就是狂妄無知。上帝最擅長的就是拿你瞧不起的人或事來收拾你! 所以,不要太傲慢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