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阿根廷8旬老婦「病逝」 火化前一刻活過來

示意圖(Pixabay)
示意圖(Pixabay)

文/陳俊村
阿根廷一名8旬老婦,因心臟病發作而被醫生宣告死亡,就在她被送到火葬場進行火化的前一刻,她的女兒發現她還有生命跡象,及時將她救了回來。

據阿根廷Info Veloz網站報導,這名現年89歲的不具名婦女,在1月23日因胸痛,被送往該國東北部城市雷西斯滕西亞(Resistencia)的一家私立醫院接受治療。

隔天(1月24日),該醫院的醫生開立該名婦女的死亡證明書給她54歲的女兒。死亡證明書上寫道,該名婦女因心臟病發作而過世。

她女兒於是準備為她辦喪事。她通知葬儀社工作人員將「屍體」送至火葬場,準備火化並舉行喪禮。

然而,當工作人員將「屍體」推上輸送帶、準備火化的前一刻,她女兒發現她還有明顯的生命跡象、人還活著,趕緊通知工作人員暫停火化。

她女兒將母親還活著的消息通知親友:「我想讓你們知道,媽媽還活著。我們在火葬場,我們在最後一刻看到她有生命跡象。現在,我們要(送她)去醫院。」

該名老婦隨後被送到另一家醫院,並在加護病房中接受治療。她的女兒除了譴責那家私立醫院不負責任的行為之外,也循司法途徑幫母親討公道,而地方當局承諾會進行全面調查。

心肺功能衰竭的病患,如果沒有立即接受特別的治療,很少能存活。該名老婦在冰冷的火葬場儲存室能夠活過來,或許可以視為奇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