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印度男子開車環遊世界 11個月遊歷59國

示意圖。(Pixabay)
示意圖。(Pixabay)

文/陳俊村
印度男子梅塔(Praveen Mehta)最近登上新聞版面,因為他花費11個月的時間,駕駛自己的車輛行駛大約7萬公里的路程,遊歷了59個國家。

梅塔一向喜歡旅行和戶外活動。他於2019年4月8日從印度孟買(Mumbai)出發,展開他的跨國旅行,直到2020年3月15日才返家,此時距離當地因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情,開始實施封城措施僅一週的時間。

在這段長途旅行中,梅塔首先訪問了不丹與幾個亞洲國家,接著進入歐洲,行經30個國家,其中包括波羅的海的國家。他在英國倫敦將車子拖運到美國,以便在美洲繼續他的行程,並參訪十幾個國家。

環遊世界背後的故事……

至於梅塔為什麼要從事這次的駕車旅行呢?他主要是為了會見世界各地的人們,並傾聽他們的故事。

梅塔告訴印度媒體說:「與人們、做出改變的人、有影響力的人會面,是這次駕車旅行背後的驅動力。這並不是為了看景點和證明我的駕駛技術。」

梅塔在世界各地一共會見和訪問了大約150人。比如說,他在緬甸與該國支持民主的名人覺都(Kyaw Thu)碰面,也與女醫生辛西雅(Cynthia Maung)進行會晤。辛西雅曾榮獲有亞洲諾貝爾獎美譽的菲律賓「麥格塞塞獎」(Ramon Magsaysay Award)。她經營的診所曾幫助過大約4,000名女性免費分娩。

梅塔表示,他印象最深刻的是,與哈薩克一家咖啡店的老闆不期而遇。當時他連續開車200公里,感覺又餓又累,便進入一家咖啡店。但該店供應葷食,而他卻吃素。

該店老闆蘇菲亞(Sofia)在得知這個情況之後,拿出三個填滿巧克力的溫熱麵包和果醬,來招待梅塔與他的朋友,而且婉拒收錢。她說:「在我的咖啡店沒有人會餓肚子。」

當被問到下次什麼時候再去旅行時,梅塔開玩笑地說:「我必須先挽救我的婚姻,因為我離開家太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