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配合防疫 彰化榮家發揮創意自製用餐隔板

彰化榮家自製的防疫餐桌。(彰化榮家提供)
彰化榮家自製的防疫餐桌。(彰化榮家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為防範中共病毒(COVID-19)傳染,彰化榮家積極配合中央及地方政府指示,辦理各項防疫相關作為,並善用榮家現有資源,自購珍珠板、排水管帽等相關材料,由該家之技工工友發揮專業技能及創意巧思,首創自行製作出一組組「防疫用餐隔板」,以強化住民於用餐時不受飛沫傳染。

該家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10年1月27日表示,全球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仍在高峰,累計確診病例數已突破1億例,死亡病例數亦持續創新高;指揮中心再次提醒,民眾出入醫療照護、公共運輸、生活消費、教育學習、觀展觀賽、休閒娛樂、宗教祭祀及洽公機關(構)等八大類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因不易與他人保持社交距離,且會近距離接觸不特定對象,請務必佩戴口罩,並應落實勤洗手、咳嗽禮節等個人衛生習慣,以降低感染風險。

彰化榮家於2月1日起於餐廳全面使用「防疫用餐隔板」,住民表示很實用並感受到榮家的用心;而在公務預算逐年減少的情況下,有效的減少公帑的支出,讓大家能在疫情的升溫下,安心用餐,減少感染風險。

彰化榮家自製的防疫餐桌。彰化榮家自製的防疫餐桌。(彰化榮家提供)

家主任史浩誠表示,為了全體住民及工作人員的健康安全著想,疫情期間期望大家共體時艱,並希望疫情快點過去,讓大家恢復正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