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一線採訪】與被隔離者起衝突 哈爾濱志工被捅死

【記者顧曉華、洪寧、蕭律生/報導】2月3日,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呼蘭區一名志工,被居民持刀捅傷致死。有消息稱,行凶者想要出門,被志工阻止;也有消息指凶手要出去買藥,志工不讓他出去。此事件引發網民熱議。

據當地警方通報稱,2月3日中午12時40分左右,哈爾濱呼蘭區康樂嘉園小區,志工張某(男)在該小區門前管理人員進出時,被該小區居民陳某(男)持刀捅傷,經送醫搶救無效身亡。目前,陳某已被刑事拘留。

《大紀元》記者採訪到事發小區的一名居民,他表示,志工不讓他(陳某)出去,他非要出去,就把志工給捅了。「我們這裡是(1月)19日封的,我們這個小區本來就屬於高風險社區,社區都給封上了,不讓人來回走。」

但這名居民表示:「但是人也得溜躂呀!歲數大的、身體有毛病的,那他能不下來走嗎?啥都得人性化啊!有的人身體不行,需要活動。」

呼蘭區另一位市民則對《大紀元》記者表示,事發時,男子要出去買藥,但志工不讓他出去,於是兩人發生衝突;之後,凶手回家拿刀將志工捅了好幾刀。該居民表示,有認識凶手的人說當時凶手精神病發。

有當地民眾認為,此事發生,主要原因是當地長期封鎖,民眾無法出屋;再加上物價高,人們的情緒比較激動。

相關消息登上微博熱搜榜,引發網民熱議:「不能因為人死了,就覺得死人是好人;支持調監視器、澈查。」「地方一味地封禁,有的志工又太囂張、毫無人性可言,把人當什麼了?這種事情還是會發生!一切都是有因有果!」「事情發生肯定是有原因的,動手肯定不對,但一個巴掌拍不響。」「志工不能強硬地去管理人,這樣肯定出問題。」

另有網民說:「疫情把大家都整瘋了!」「終於有挺不住的!我是金普新區的,因為疫情封了近一個月。有時候下樓散步被人制止也想這樣的衝動,最後還是忍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