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一線採訪】藁城區數萬人被隔離 內情曝光

石家莊藁城區近3萬人全部被官方強制集中隔離在石家莊信息工程職業學院內。圖為支援的工作人員。(受訪者提供)
石家莊藁城區近3萬人全部被官方強制集中隔離在石家莊信息工程職業學院內。圖為支援的工作人員。(受訪者提供)

【記者顧曉華、張玉潔/報導】河北省石家莊市藁城區近3萬人全部被官方強制集中隔離,整個區已經空空如也。《大紀元》記者採訪一名志工獲悉,那裡的被隔離者被24小時看管,發燒的人直接被拉走。

這位志工目前在石家莊市信息工程職業學院藁城新校區,那裡正在集中隔離整個藁城區的人,官方要求藁城區所有人都強制隔離。他說:「整個一個藁城縣的全部隔離集中在這裡,兩萬多人都在這裡,幾個村全部清空轉移,方艙醫院沒有建好,在這裡隔離,不讓出。」「所有的地方,商店、樓房、小區全部都封條,全部是石家莊市政府貼的封條,沒有一個人,車都沒有一個,見人抓人,見車抓車,根本就沒有人。」

據這位志工了解,被隔離者都被24小時看守,但不是一人一個房間;他說:「現在放假了,學生都回家了,從一樓到五樓,每個房間住幾個人不清楚,全部住得滿滿的。」「不讓下樓梯,不讓串門,更別說出樓梯口小區了,全部都是志工24小時把守。」他還透露,隔離人員沒有地方洗澡,最多是自己用熱水洗洗身子。

整個樓區(樓內、樓外)每天進行2次消毒,工作量很大,全副武裝,每天兩套防護服。「我們工作的時候盡量不喝水,不抽菸,5、6個小時不上廁所。」工作結束之後,有專門人給他們消毒,從頭到腳噴一遍消毒水,出來後還得洗澡、洗臉等。回房間之後還得洗手還得消毒。

隔離點的飯菜很一般,肉菜很少,他表示,他們工作人員和隔離人員吃一樣的飯菜,在這裡能夠吃飽就行。截至採訪時,這裡已經隔離十多天,被隔離者不是確診患者,是屬於來自高風險區。他說:「只要有發燒的直接給拉走,拉到哪個醫院不清楚,昨天一個確診病例被車拉走了。」

這位志工在去年武漢疫情時曾參與建設雷神山與火神山,之後他又在華南海鮮市場清理物資和消毒。現在他在石家莊信息工程職業學院進行消毒工作。

他對《大紀元》記者表示,志工沒有保障,沒有一毛錢福利跟待遇,與被隔離者一樣也不能出去,過路費、油費、吃喝還要自己墊錢。

他還向記者透露,去年武漢疫情媒體所報導的也就是其中的1/3,實際的情況是不會報導的。「你們知道的都是正能量、再正能量,全國各地支援武漢,都是好的,正面的上新聞,其實背面好多事情你們是不知道的,我們知道也不會跟你們講,講了也沒有用,對我沒好處,對你也沒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