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大連疫區封樓 一人出門全家隔離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遼寧省大連市2020年底爆發疫情,截至1月10日,大連共有16個中風險區,多個小區被封閉。有被封閉小區居民10日告訴希望之聲電臺記者,他所在小區從去年12月21日開始封閉,目前所有小區居民不許出樓、門,如有人出去被發現,不管核酸檢測是否陽性,一律全家拉走隔離,費用自理;整區居民也要重新隔離。

據希望之聲電臺報導,大連官方去年12月20日宣布,各級醫療機構,進入戰時狀態。大連多個小區被封閉。

大連金州區齊先生(化名)1月10日告訴希望之聲記者,他們小區是從12月21日開始封閉,「剛封完還可以在小區裡溜達,然後過了一個禮拜就不允許出門了。」

他表示,家裡需要什麼食物,只能上網訂,然後有專人送過來,「他發什麼套餐你就訂什麼套餐。」「不是說你今天訂完了明天就能來,今天訂完了有可能3、4天以後才能給你送來。」家裡的垃圾只能放在門口,有人負責收走。

他告訴記者,最近這兩三天,附近才沒有新增病例,但究竟何時可以解封,官方還未通知。他表示,已經被封在家裡20多天了,大家都很悶,卻也毫無辦法。

據他介紹,官方管控相當嚴厲,一旦違反規定,不僅個人受罰,還牽連全家,甚至全小區。「我們這裡已經查出好多來了,人家不是不讓你出去,整個社區不是不讓你出去嘛,你就非要出去走啦,非要出去溜達了,讓人逮到了,就給你全家都拉走隔離,這個全是你自費的。」「正常的話假如今天解封,然後你不聽話,你這一片(區),因為你一個人影響你這一區再來個14天(隔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