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遭職場霸凌 劉樂妍想起臺灣好

【記者佟亦加/報導】以女團F4出道的藝人劉樂妍,近年將事業重心轉向中國,屢次發表親共和貶低臺灣言論的她,2月3日忍不住在微博發文透露,自己遭職場霸凌,並在踢爆中國演藝圈黑幕時直呼:「我真的受夠了!」

劉樂妍2月3日在微博發長文透露,當天有一個負責選角的導演或製片人向她借錢,說對方並不是第一個向她借錢的人,而且幾乎都是像肉包子打狗,「借出去的錢,他們都不還」,並認為這些人都「裝死」,因為本來承諾會讓她出演,但最後都爽約。

她還爆料,「這些人開口的金額從2萬元(人民幣,下同;約新臺幣8萬元)到2千元不等。」

似乎已經深諳中國潛規則的她,此次在微博寫道,自己不是不願意花錢打通關係,但對方要有誠信,不能拿了錢沒辦事。因此,在利益受損後,她忍不住怒懟:「掐著我們大家的弱點,要我們打通關係,討好你們,其實這就是一種職場霸凌。」

而此時,她一下想起了臺灣的好。她在對比中揭露中國演藝圈的黑幕:「這是我覺得臺灣跟大陸的不同。大陸這些選角導演啊什麼的,幾乎都被慣壞了,風氣很差,因為太多演員吃了悶虧不吭聲,讓他們為所欲為。」並反覆怒斥:「我真的受夠了!風氣真的很差!」還誓言,等她在行業站穩腳跟,就要把借過錢的名單全公開。

其言論獲得部分網友支持:「建議現在馬上公布名單。」也有網友直指:「你的癥結點在於沒讓你上戲而不是真的撻伐壞風氣,所以上戲就沒抱怨了。自己選的,誰逼你了?」還有網友反諷道:「被盜帳號了吧,她的發言一向是祖國好棒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