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鋒面逐漸接近 北部溼涼到初四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過年假期出遊,天氣狀況成了民眾關心的重點,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8日東北季風增強,大臺北及東半部轉有局部短暫雨、氣溫下降,北臺灣溼涼,新竹以南則是晴時多雲、日夜溫差大;9日鋒面前的中高雲逐漸移入,各地區雲量漸增,大臺北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

吳德榮根據最新模式模擬過年期間天氣並表示,小年夜(10日)鋒面逐漸接近,降雨機率漸增,晚上鋒面的對流性雲層移入,其影響至除夕(11日)中午,為局部地區帶來明顯降雨;除夕下午起天氣好轉,中南部雨先停歇,北部及東半部仍有零星降雨的機率。

吳德榮說明,大年初一至初三(12~14日)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則是晴時多雲的天氣,北溼涼、中南部舒適,各地早晚微冷;大年初四、五(15、16日)天氣好轉,各地白天晴朗舒適,夜間因輻射冷卻使得清晨很冷;由於理論的限制,期末模擬有較大的不確定性,不排除仍會繼續調整,民眾應持續觀察最新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