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鄭文燦感謝桃園監所協助推動防疫

法務部長蔡清祥表示,桃園監獄是全國監所超收人數最多的機構。(記者徐乃義/攝影)
法務部長蔡清祥表示,桃園監獄是全國監所超收人數最多的機構。(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8日訪視台北監獄、八德外役監、誠正中學桃園分校及桃園監獄。鄭文燦說,監所工作既有壓力、又有強度,還要保持溫暖的心,確實非常不容易。在疫情期間,由於法務部的超前部署,讓台灣能避免發生監所群聚感染事件,無論在國內外,這都是非常不容易的成就。由於監所工作在新年期間也不能打烊,他感謝監所團隊一年365天辛苦堅守崗位,細心負責教化工作並保護收容人身心健康,祝福所有監所同仁新年快樂。

鄭文燦表示,由於外役監工作有較多會面機會,在疫情期間需規劃較多的人流管制,八德外役監同仁妥善安排收容人工作及會面,無論在生活管理或訪客管理都做得非常好。後續市府將協助外役監進行招商作業,並協助建立更好的管理制度,期盼八德外役監成為全國最好的感化教育機構。

鄭文燦談到,桃園少年輔育院包括同仁及院生共計300多人,平時春暉志工、少年飛行家等團體長期關懷輔育院青少年,在桃園也都發展得很好;桃園監獄人數眾多,平時工作量則是非常繁重。在疫情期間,無論是少輔院或桃園監獄,在人員或訪客管理等方面皆明確落實防疫措施,有效避免群聚感染事件發生。雖然部桃危機暫時解除,期許所有監所單位持續落實防疫新生活規範。

法務部長蔡清祥表示,全國監所單位自去(109)年開始超前部署,全力配合中央及地方防疫政策,尤其桃園監獄是全國監所超收人數最多的機構,除了落實相關防疫政策,法務部也降低桃園監獄收容比例,避免人數眾多造成防疫漏洞。心年將至,蔡清祥感謝所有同仁一年來的辛勞,並祝福所有同仁渡過平安的新年。

蔡清祥說,自部桃事件發生以來,桃園監所機構在中央及地方的領導之下,安然渡過本次疫情危機。他感謝鄭文燦及監所單位同仁辛苦推動防疫工作,在中央及地方的共同努力之下,部桃專案7日順利解除,期許所有監所同仁未來繼續努力守住防疫第一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