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療辦理廉心誠長營 與青少年廉潔同行

桃療辦理廉心誠長營。(桃園療養院提供)
桃療辦理廉心誠長營。(桃園療養院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新年即將到來,衛生福利部桃園療養院別宣導法務部廉政署所製作「幸福.勻勻仔行」微電影,該影片是為增進社會對誠信經營議題的關注,倡議企業重視商譽,善盡社會責任,以及宣導企業誠信應依循著做人做事的道理。

青少年健康學園,舉辦「新春廉心誠長聯歡活動」,該活動提供青少年正確的誠信及廉潔觀念。青少年健康學園,舉辦「新春廉心誠長聯歡活動」,該活動提供青少年正確的誠信及廉潔觀念。(桃園療養院提供)

桃園療養院響應推動衛生福利部政風處就偏鄉學校及弱勢學童廉潔教育校園宣導,在青少年健康學園,舉辦「新春廉心誠長聯歡活動」,該活動提供青少年正確的誠信及廉潔觀念,承諾思想一致,不貪圖他人財物及不取不當之利益,讓他們更有信心面對自己的未來,以及遵守個人的廉潔規範。

政風室主任林睿均勉勵青少年們,誠信為人的核心價值,誠是誠實,信是有責任心及信用,人在成長過程中難免遇到坎坷及挫折,唯有誠實的面對自己、面對社會,以誠信的正向面對力量解決問題,才能夠迎向美好的未來及克服困難。並邀請桃療臨床心理科心理師劉秋平擔任講座;勉勵及啟發請青少年學員應有誠信觀念,從小培養廉潔品德,播放「黑冠現形記」影片,討論在影片中陳述貪瀆病毒的解藥是廉潔,心存正念,不收取不屬於自己的財務,不貪心,不使用非法手段獲取不當利益及不當財務,會因而負法律責任。

除了張貼廉政主題海報宣導外,並進行有獎徵答發放春聯、保溫杯等廉政宣導品等多元方式,得獎青少年們都覺得感動心情及「揪感心耶」,以達到廉政宣導反貪效果及理念,同時使青少年、民眾及同仁都認識貪腐對政府之危害,進而認同及支持反貪腐工作。

政風室針對「全民拼廉政宣導」議題有獎徵答,加強與青少年、民眾雙向面對面互動,另針對桃園療養院同仁宣導「肅貪還清廉」的觀念,並講述肅貪是以不正當手法將公共資金或錢財據為己有,利用或牟利從而讓他人利益受損,反貪污是每一個國民應盡的責任等,宣導「愛惜金錢、不送紅包」及以生動逗趣、寓教於樂方式播放廉政微電影「黑冠現形記」、「幸福.勻勻仔行」、「廉政倫理規範-飲宴應酬篇」、「公務員廉政教材-受贈財物篇」身受青少年學員喜愛,引領瞭解負責任、誠實信用的重要性。

桃園療養院長邱献章勉勵青少年學員,誠信及廉潔觀念要從自我做起,透過本次活動期盼學員對於誠信品格的基礎認知,共同為廉潔教育努力,幫助青少年學員們都能夠成為「有廉潔」、「守誠信」的好學生。希冀藉由廉政宣導建立廉潔誠信觀念及正確法律認識,以提升政府廉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