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康寧董事推選小組開會 尚未討論實質內容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教育部去年以未在期限內完成捐資,向法院聲請解除康寧大學全體董事職務,法院於去年11月裁定。教育部為籌組公益董事,日前組成推選小組,但卻傳出有財團動作頻頻,爭取入主董事會的可能性,引起教職員和工會組織不滿。教育部9日召開康寧大學董事會推選小組會議,據與會教師代表指出,今天會議只討論了會議規範、程序,沒有討論實質內容。教職員和工會成員認為達成第一階段勝利,阻止有利財團的方案在過年前闖關。

高教工會辦公室主任陳書涵表示,在教職員鍥而不捨地努力下,今天算是爭取到第一階段的勝利,避免教育部在過年前闖關。但她也提醒,要繼續追蹤此案的進度,捍衛校園民主、反對財團入主康寧大學。

教師代表並無多談會議細節,陳書涵表示,會議應該公開、透明,不該禁止與會者對外公開會議內容,畢竟推選小組中的教師代表、學生代表,要向他們代表的全體師生負責。教育部表示,後續會依照往例,經與會代表確認後,將今天的會議記錄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