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開工日冷氣團報到 週末天氣回穩

【記者賴玟茹/臺北報導】中央氣象局表示,上班日第一天(17日)天氣有較明顯變化,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及東北部氣溫將一路下滑,這波冷氣團影響至初八(19日)清晨,這段期間北部及東北部感受偏冷,其他地區早晚冷,西半部日夜溫差大。

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吳聖宇表示,初六(17日)恢復上班,鋒面很快的東移,空氣逐漸轉乾,不過緊接在後的就是東北季風增強,迎風面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北部地區為短暫陣雨後轉為多雲的天氣。

隨著冷空氣逐漸增強,溫度由17日白天開始下降,越晚越冷,預估17日深夜到週四(18日)清晨,中北部、東北部都會地區低溫可能降到11至12度,空曠地區可能降到10度左右,南部及花東空曠地區低溫也會降到12至14度之間,明顯轉冷。

吳聖宇表示,接著週四(18日)、週五(19日)都是在乾冷空氣影響下,天氣大致穩定,不過溫度偏低,白天有陽光感受還不會很冷,夜晚及清晨輻射冷卻作用,中北部、東北部空曠地區有機會出現8至10度的低溫,南部及花東空曠地區低溫可能也只在10至12度左右,日夜溫差大,一定要注意保暖。

至於本週六(20日)、週日(21日)的天氣情形,吳聖宇說,冷空氣逐步減弱,不過空氣依然偏乾,各地持續是穩定的天氣型態,白天溫度回升趨於明顯,夜晚清晨配合輻射冷卻作用,中北部、東北部空曠地區仍有可能出現10度或以下的低溫,日夜溫差變化很大,持續要留意身體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