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拜登當家 德州人更想「脫離美國」

德州民族主義運動人士表示,支持德州從美利堅合眾國獨立的人士將贏得明年的公投。圖為運動員舉著德州州旗。(Ronald Cortes/AAF/Getty Images)
德州民族主義運動人士表示,支持德州從美利堅合眾國獨立的人士將贏得明年的公投。圖為運動員舉著德州州旗。(Ronald Cortes/AAF/Getty Images)

【記者Ella Kietlinska/報導、高杉/編譯】德州民族主義運動(Texas Nationalist Movement)主席米勒(Daniel Miller)對《大紀元時報》表示,預計支持德州從美利堅合眾國獨立的人士將贏得公投。在公投中,德州人將決定是否啟動退出聯邦的進程。

米勒最近在接受《大紀元時報》的《十字路口》(Crossroads)節目採訪時表示,如果國會的激進分子掌管美國的醫療、經濟和能源等政策,可能會對德州人民產生不利影響,會有越來越多的德州人希望退出美國。

米勒說,德州人擔心所謂的「綠色新政」會奪走他們更多的工作,華盛頓聯邦政府的政策會導致更多的中央集權,引入更多的社會主義,聯邦政府會侵占更多的權力,其結果就是,德州人民的權利會被「侵蝕和踐踏」。

米勒預測,如果這些趨勢繼續下去,德州脫離聯邦的公投,可能至少會增加10到15個百分點,這取決於華盛頓政府的激進程度。

由米勒領導的獨立運動支持「小政府」的概念,這與當前的美國政治形成鮮明對比。

米勒說,「德州退出聯邦運動」名為「Texit」。該組織的網站上寫道,這意味著德州人將由自己來決定他們自己的法律,而不是被「250萬未經選舉的華盛頓官僚」統治。

米勒說,德州「面臨著與邊境和移民有關的實際問題」,及其他許多必須處理的國家問題,德州人將在2021年11月對獨立法案進行公投。

米勒表示,美國《憲法》沒有禁止任何州脫離聯邦,聯邦存在的永續性取決於所有州的地方自治權不會受到損害。

德州是世界第十大經濟體,超過了加拿大和韓國,僅次於巴西和義大利。德州大學(University of Texas)去年9月發表的報告顯示,德州是美國僅次於加州的第二大經濟體。報告說,儘管該州的經濟受到了由中共病毒(武漢病毒、新冠病毒)引發的疫情的打擊,但與整個美國相比,失業情況並不嚴重。

米勒說:「目前的情況是,聯邦政府每年從德州收到1,030億到1,600億美元的稅金,而德州幾乎沒有得到任何回報。」

德州特有的獨立文化

「德州民族主義運動」旨在「確保和保護德州的政治、文化和經濟獨立,恢復和保護憲政共和國,及德州人民的固有權利」。其網站指出,多年來,這場運動已經發展成為德州獨立運動,倡導德州脫離聯邦,使其成為一個獨立、自治的國家。

米勒說,該組織參與了「許多不僅與德州有關,而且與我們的文化保護有關的運動。」

對德州人來說,阿拉莫之戰(Battle of the Alamo)是他們為了從墨西哥獨立出來,英勇抗爭的象徵。當時,一群德州人(歷史學家估計大約有200人)在聖安東尼奧(San Antonio)的一個堡壘防守了13天,對抗數千人、由安納將軍(General Antonio Lopez de Santa Anna)率領的墨西哥軍隊。

雖然大多數守軍都被敵人殺死,但他們的犧牲使得墨西哥軍隊疲憊不堪,這為兩個月後德克薩斯軍隊的勝利和德克薩斯最終獲得獨立,做出了貢獻。

米勒傾向於不使用「脫離」(secession)這個詞來描述德克薩斯獲得獨立的過程,而是使用「退出」(withdrawal)或「撤出」(exit)這個詞。

米勒解釋,退出意味著「從一個政體,通常是一個合併的政體中退出」;「Texit」是德州從一個不再符合德克薩斯利益的政治和經濟聯盟退出,就像英國退出歐盟那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