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反擊民主黨竊國 專家:川普有三絕招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美國德州以選舉過程違憲為由提出訴訟,要求美國最高法院否決四大關鍵州的投票結果,目前全美已20州群起響應。總體經濟學家吳嘉隆分析,日前現任總統川普預告將有大事發生,目前看來,川普陣營日前主打的選舉舞弊只是暖場,接下來還有選舉程序違憲等三大實招,可以翻轉選舉結果。

美國共和黨籍德州檢察長派克斯頓(Ken Paxton)8日以選舉過程違憲為由提出訴訟,要求美國最高法院否決喬治亞州、密西根州、賓州與威斯康辛州四大戰場州的投票結果,隨後川普與全國20州群起響應,敦促大法官受理德州提出的訴訟。

吳嘉隆表示,德州所提的選舉程序是違憲議題,與川普團隊主打的選舉舞弊議題是兩條不同的戰線。他解釋,美國總統的選舉制度為間接選舉,是由美國各州公民先選出該州的選舉人,再由選舉人代表該州投票,但州政府卻通過法院或行政命令修改投票規則和程序,而沒有按照美國《憲法》規定,經過州議會更改選舉規則和程序,等於是違憲。

他表示,因為美國總統是由各州投票所產生的,因此即便是個別幾州的程序有問題,有選舉過程不公等情事,同樣會違害其他州的權益,因此德州也可以提起訴訟。

他說,之前川普法律團隊所提的選舉舞弊訴訟,形同在對美國人民做公民教育,而真正的大招、絕招,是德州所提的選舉程序違憲,等於不用透過選舉舞弊的訴訟就能翻轉選舉結果,這也是川普日前所說,即將有大事情發生的其中之一。

吳嘉隆表示,第二件大事是參議院在9月下旬時,曾經對拜登父子的腐敗案進行調查,也就是對拜登父子私下勾結政商、通敵,進行利益輸送,如果罪證確定,拜登會因為沒有資格參選總統,而被直接取消總統候選人的身分。

他表示,第三件事,則是以中共介入美國大選、啟動緊急狀態與《戒嚴法》,將通敵賣國分子逮捕送上軍事法庭,這個部分也不用涉及選舉舞弊。他表示,可以發現這三個實招根本不用涉及到選舉舞弊,就可以翻轉選舉結果,所以川普現在才真正開始把實招推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