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川普:盼大法官、立法機構勇敢做正確的事

美國總統川普也呼籲大法官和立法機構要「勇敢的做出正確的事」。(Tasos Katopodis/Getty Images)
美國總統川普也呼籲大法官和立法機構要「勇敢的做出正確的事」。(Tasos Katopodis/Getty Images)
【記者賴意晴/編譯】美國總統川普週二(12月8日)於白宮記者會表示,本次大選出現許多舞弊情事,而事實上,他得到了近7,500萬張選票,確實獲得了連任;由於多州的法律訴訟持續進行中,川普也呼籲大法官和立法機構要「勇敢的做出正確的事」。

美國大選11月3日登場後,多州皆有民眾舉報舞弊情事,然而,許多主流媒體未對此事展開調查及報導。川普週二在白宮關於疫苗的記者會上重申,「我獲得了近7,500萬張選票,這是美國歷史上現任總統的最高票數」,川普也強調,不允許大選中出現任何欺詐和舞弊的情事,尤其關於民主黨所做的事情。

川普呼籲,共和黨主導的州議會和保守派占多數的最高法院,要有勇氣去做正確的事,「讓我們看看是否有人有勇氣,無論是立法者、立法機關、一名最高法院大法官,或是最高法院的多名法官。讓我們看看他們是否有勇氣,有勇氣去做這個『國家每個人都認為是正確』的事情」。

川普、彭斯直接告拜登、賀錦麗

與此同時,川普的法律戰仍持續進行,並未鬆懈。川普團隊週一(7日)在威斯康辛州提交有關選舉舞弊的訴狀,原告是川普和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而被告是民主黨正副總統候選人拜登和賀錦麗(Kamala Harris)。

川普法律團隊指控,威州密爾瓦基郡(Milwaukee)和戴恩郡(Dane)的大選出現舞弊情事,要求法官推翻這兩個郡的選舉結果。

川普陣營此前發起的大選舞弊訴訟,經常以川普競選團隊的名義,被告一般是當地政府,而這次直接狀告拜登和賀錦麗,尚屬首次,因此引起關注。

川普:疫苗進展出現奇蹟 可終結疫情

美國大選後的法律戰進行時,疫情仍持續肆虐各國。川普週二在白宮的疫苗記者會上表示,即將到來的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苗將「結束疫情」,並說美國距離獲得第一個「安全有效的」、對抗中共病毒的疫苗,只剩幾天時間了。

川普表示,政府在今年夏天所創立的疫苗研發計畫「神速行動」(Operation Warp Speed)成效良好。川普說:「我們非常高興能以『前所未有』的水準完成任務。」他表示,莫德納(Moderna)加上輝瑞(Pfizer)公司研製的疫苗大約有95%的效果,這個預測「遠遠超出了所有人的預期」。

此外,川普還簽署了一項行政命令,以確保在美國政府開始援助世界各國前,美國人能「優先」獲得疫苗。

川普政府開發疫苗 只花10個月

白宮發言人麥肯阿尼(Kayleigh McEnany)週二表示,疫苗研發一般需要4到25年,但川普政府只花了10個月,這也是川普任內的一大政績。

民意調查顯示,10個美國人中有6個人同意接種疫苗。麥肯阿尼說,她鼓勵更多人接種,施打比率「需要比這更高」。預計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將在本週批准輝瑞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莫德納疫苗則在下週獲得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