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遭臉書封帳號 澳議員:言論自由遇黑暗時刻

澳洲議員僅因轉發醫治中共病毒的替代療法,臉書被封禁。(LEON NEAL/AFP/Getty Images)
澳洲議員僅因轉發醫治中共病毒的替代療法,臉書被封禁。(LEON NEAL/AFP/Getty Images)

【記者蘇蕊/綜合報導】澳洲自由黨議員凱利(Craig Kelly)在臉書上的帳號已經被封禁一週,這僅僅是因為他轉發了一些醫學專家提出的醫治中共病毒(COVID-19)感染的替代療法。

作為新州休斯(Hughes)選區的後座議員,凱利的臉書帳號有8萬名粉絲。他時不時會在自己的臉書上發布一些醫學專家撰寫的治療中共病毒感染的論文,例如伊維菌素(ivermectin,又稱為伊維除蟲菌素)和羥氯奎(hydroxychloroquine)療法。

凱利表示,他發布的醫學專家針對中共病毒治療方法撰寫的3篇文章的鏈接已經被臉書刪除,臉書還將他的帳號封禁了一週。

「我強烈反對這種封禁,他們根本沒有理由這麼做」。他對《衛報》說,「這些都是合理的觀點,我不是在發布我自己的觀點,我是在轉發醫學專家的觀點。」

這三篇文章分別是:卡希爾(Dolores Cahill)教授撰寫的羥氯奎治療中共病毒的文章;《觀察家》雜誌對博羅迪(Thomas Borody)教授的介紹,其中包括用伊維菌素治療中共病毒的主張;病理學家霍金森(Roger Hodkinson)認為口罩對兒童沒用的文章。

凱利表示,無論這些觀點是否正確,都需要進行討論。

臉書發言人表示,臉書不會允許任何人在其平台上散布任何關於COVID-19(中共病毒)的虛假信息。

凱利將臉書封禁他帳號的舉動稱為「言論自由遭遇黑暗時刻」。「我希望這種封禁是暫時的」,他對《澳洲人報》說。

澳大利亞聖母大學(UNDA)法學教授齊默爾曼(Augusto Zimmermann)2月15日在英文大紀元發表評論文章說,凱利只是在自己的臉書平台上發表了一些頂尖醫學專家撰寫的支持替代療法的論文,而且這些論文還是經過學術同行評審(Peer Review)的。

同行評審被視為學術研究和創立可靠學識的關鍵,也意味著被評審的論文符合一般學術與該學科領域的標準。

齊默爾曼教授還寫道,面對不同意見時,激進的左派工黨議員普利波塞克(Tanya Plibersek)希望用慣常的「取消文化」手法讓凱利禁言。然而,全面的事實調查可以證明,凱利所說的關於羥氯奎的一切其實都是真的。這種藥物在印度、捷克和美國的一些州已經獲得成功。

齊默爾曼表示,此前針對冠狀病毒的疫苗從未被研製成功過,而此次的疫苗的試驗過程非常匆忙,這意味著疫苗可能弊大於利。

他認為,總理莫里森原本應該支持凱利自由表達觀點的權利。「有報導說,凱利因為支持替代療法而遭到莫里森的訓斥。莫里森沒能維護自己政黨的成員,同時也是議員同僚的權利。」

凱利上週曾在臉書上發文,敦促政府考慮使用伊維菌素和羥氯奎治療染疫者。

2月15日,輝瑞生物技術公司(Pfizer Biotech )製造的首批疫苗已經抵達悉尼。澳洲人將從下週開始接種疫苗,聯邦政府將把首批8萬劑疫苗分發到各州和行政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