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企業家捐贈防刀割手套 讓執勤員警多一分保障

防刀割手套。(田中警分局提供)
防刀割手套。(田中警分局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彰化縣社頭鄉亦展運動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長陳義益先生,鑒於近年第一線外勤員警執勤時,經常須處理歹徒持械滋事案件,為保障執勤員警安全,特捐贈田中警察分局長統型防刀割手套共計6雙,該手套具有抵擋利刃切割止滑、防割、耐磨的功能,不失為員警處理歹徒持械滋事案件的利器。

陳義益表示,員警執勤時的安全保障,除有賴於員警平時的精良訓練外,更需搭配先進的應勤裝備,才能發揮強力打擊犯罪,保障執勤安全,因此特捐贈田中警察分局長統型防刀割手套共計6雙,期能讓員警執勤時,面對持械的歹徒,都能多一層保障,確保安全無虞。

他說,防刀割手套具有抵擋利刃切割止滑、防割、耐磨的功能,除了保護手掌不輕易受到傷害,亦可迅速奪取歹徒手上之刀刃,不失為員警處理歹徒持械滋事案件的利器。

田中分局長鄭頴聰表示,鑑於以往曾發生員警因處理民眾糾紛、街頭暴力鬥毆、精神病患、家庭暴力等案件,遭犯嫌持刀械攻擊執勤員警,導致員警受傷,今天感謝陳義益先生捐贈本分局6雙長統型防刀割手套,讓第一線執勤同仁能有多一分防護,增進執勤安全,期望能透過民間支持警察的力量,共同為治安奉獻心力,營造安全祥和的社會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