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NASA分享摩洛哥山脈空拍照片 繽紛如畫

NASA分享摩洛哥小阿特拉斯山脈的空拍照片,色彩鮮豔猶如畫作。(NASA)
NASA分享摩洛哥小阿特拉斯山脈的空拍照片,色彩鮮豔猶如畫作。(NASA)

文/陳俊村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日前在社交媒體上,分享一張摩洛哥小阿特拉斯山脈(Anti-Atlas)的空拍照片,其顏色鮮豔亮麗,如同大自然創作的一張圖畫。

NASA在Instagram網站上分享的這張照片係由Terra(拉丁文中的地球之意)衛星於2007年11月5日在地表上方708公里處所拍攝。

該衛星於1999年發射升空至位於圍繞地球的軌道上。它是地球觀測系統(Earth Observing System)的一個重要部分。

這張照片以多種顏色呈現小阿特拉斯山脈,包括上方的粉紅色和下方的藍色,看起來像是一件擺放在畫架上的藝術品,或將改變人們看待山脈的方式。

NASA在Instagram網站上寫道:「在這張摩洛哥西南方的驚人圖片中,我們看到壯麗的小阿特拉斯山脈,它因為非洲板塊(African Plate)和歐亞大陸板塊 (Eurasian Plate)在大約8千萬年前發生碰撞而形成。」

NASA也提到了照片中多種顏色所代表的意義。該局解釋說:「這張照片是以人眼看不見的紅外線所拍攝的,這是為了突顯出岩石和沉積物的不同層面,進而呈現出扎染(tie-dye,指一種染布工藝)的外觀。這些層面由石灰岩、沙岩、黏土岩和石膏所組成。」

雖然這是一張舊照片,但在NASA分享之後,還是有很多網民對照片中的顏色感到驚訝,頗有大開眼界的感覺。這張照片迄今已經獲得60萬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