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本土、境外確診+0 陳時中:三月起高鐵開放飲食

【記者賴玟茹 /臺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2日公布,本土、境外移入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再度零確診,對於秋冬專案是否延續,指揮官陳時中說,秋冬方案將會持續,但自3月1日起,高鐵將開放飲食,但沒吃東西的時候就要戴口罩。

陳時中表示,雖然22日無新增確診個案,但整體疫情仍很緊張,至於外界所關心的秋冬防疫專案,基本上沒有變化,也就是自3月1日開始,將持續原來的做法,像是入境須持有登機前3日陰性報告、入境後居家檢疫也以一人一戶為原則,沒有的話就到防疫旅館,另八大類場所戴口罩仍持續,不然要開罰,而採檢通報也持續加強。

另針對雙鐵飲食部分,陳時中指出,高鐵部分將開放飲食,但沒吃東西的時候要記得戴口罩,至於臺鐵飲食這部分,指揮中心則會與相關單位討論。

指揮中心指出,國際疫情嚴峻,臺灣有賴邊境檢疫人員、醫療院所、醫療照護人員堅守崗位,及全體民眾配合相關防疫政策,而使疫情在國內得以控制;請民眾持續配合政府各項防疫措施,共同確保這得來不易的防疫成果。

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國內累計942例確診,分別為826例境外移入,77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2例航空器感染及1例不明;另1例(案530)移除為空號。確診個案中9人死亡、893人解除隔離、40人住院隔離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