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他們「爲自由而戰」中共獎勵囚犯網軍辦法曝光

【記者呂適約/綜合報導】近日陸媒無意間曝光了中共給囚犯網軍獎勵辦法,網友質疑有多少「小粉紅」被囚犯騙了。

陸媒《網易新聞》近日刊出《每個服刑人員都在努力地攢分》一文,強調服刑人員考覈積分的重要性。如考覈積分高,不僅可以幫助其減刑,而且假釋也是一樣。

有疑似知情網友在該文下跟貼,透露了部分中國監獄給囚犯網軍的獎分標準:「發帖3分,跟貼1分,10萬分減(刑)半年。」

中共普通的網軍,發表一個帖子,中共獎勵5毛錢,故被網民稱爲「五毛」,或「五毛黨」。

過去就曾有人爆料說,五毛黨中有很多服刑監犯,中共早從10年前就開始把大量盜竊犯,強姦犯,殺人犯等刑事犯罪分子培訓爲「網絡評論員」,不支付任何報酬,只是這些人如果發帖能夠達到一定的標準,就可以獲得減刑,因此也有人評論說,「五毛黨也不全是五毛啦,而且這就是爲什麼你們吵不過五毛的原因,他們真的是在『為自由而戰』」。

有網民計算,按5毛錢一帖,囚犯如果要減刑半年,需跟貼10萬,或者發帖逾3.3萬條。

因此有網民感嘆,熱切盼望減刑的服刑人員會替中共製造多少垃圾網帖。因爲囚犯生活簡單,除了吃飯和睡覺之外,可全天候「工作」。

還有推特網友發文稱,「老少粉紅是不是要反省一下自己的智商,你們被一羣爭取自由的囚犯給騙了。」

目前《網易新聞》已經刪除了該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