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談疫情施政 美佛州州長:封鎖無用

【記者李梅/綜合報導】美國佛羅里達州州長迪尚特(Ronald Dion DeSantis)2月19日就選舉舞弊問題表示,反對郵寄選票、收割選票和拖延計票時間;他還對比佛州和加州的疫情說,封鎖政策不起作用。

迪尚特2014年至2018年為聯邦眾議員,曾任海豹突擊隊軍官和地區檢察官,從2019年起任佛州州長。

迪尚特說,在2020年的選舉中,佛州投入數百萬美元確保選舉誠信,防止任何類型的網路操縱和攻擊,「我們擁有美國最透明和有效的選舉。在大選夜完成99%的計票,計算1,100萬張選票並發布結果,這些是可以在選舉日就做到的。」

對於選舉的公正性,迪尚特強調,需要在法律上禁止使用郵寄選票;此外,臉書執行長祖克伯(Mark Zuckerberg)投入了數億美元來影響和改變選舉,「我們佛州不能允許來自特殊利益集團的錢進入選舉」。

關於應對疫情的方法,迪尚特自豪地表示,疫情期間很多地區的經濟受到打擊,但佛州沒有動用疫情「雨傘保護基金的一分錢」。

迪尚特說,佛州沒有採取封鎖措施,一直保持著開放,「這表明了自由的作用,還證明了封鎖是無效的。看看類似的地區,伊利諾伊州、紐約州和加州,儘管他們封鎖了9個月,疫情卻比佛州嚴重」。

迪尚特說:「我相信這將增強我們的實力,佛州的選舉具有透明度,人們對佛州正在做的事充滿信心,很多人願意搬到佛州來居住。」

加州採用了最嚴厲的封鎖政策,經濟受到重創,佛州去年7月就開放了迪士尼樂園,而加州關閉了一年,還不知何時能重啟,去年底宣布追加裁員4千人(累計裁減3.2萬人),於今年上半年執行。加州包括小企業、教堂、學校、運動場所等,都在要求開放,州長紐森也因濫用權利接到各種起訴,並面臨罷免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