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美中關係改善?渣打:川普策略不會消失

【記者張原彰/綜合報導】新任美國總統拜登已上任一個月,外界預期,拜登恐會放鬆對中共的經濟制裁力道,不過,據渣打銀行的分析師預測,川普時期留下來的策略,並不會輕易消失,不過也認為,拜登雖然不會在短時間撤銷對中國的關稅,但也不會積極通過貨幣影響美中間的貿易。

美國媒體CNBC引述渣打首席策略師兼全球研究主管羅伯森( Eric Robertsen)的觀點,認為「川普政府所使用的對中策略,暫時不會被美國給放棄。」但以長遠角度觀察,羅伯森也提到諸多隱憂。

他說,拜登雖稱明確指出,不會在短期內撤銷中國關稅,但他們也強調「關稅策略存在缺陷」;而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在上週的表態也符合拜登的立場,葉倫說,雖然維持川普政府制定的關稅策略,但拜登政府將評估後續進展。

拜登政府的說法,也讓外界質疑,其對中立場,是否如川普強硬。羅伯森也提到,特別是通過貨幣影響美中貿易,這點是拜登政府可能不會去做的,「相較於川普,拜登的表現不會那麼積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