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迎戰刪Q 陳柏惟:讓反對我的人失望

陳柏惟表示,他向大家保證,一定會讓反對他的人非常失望。(中央社)
陳柏惟表示,他向大家保證,一定會讓反對他的人非常失望。(中央社)

【記者徐翠玲/臺北報導】面對「刪Q總部」發起罷免,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昨(24)日表示,「一定會讓反對我的人非常失望。」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則說,一定會用最大的力量捍衛這一席,這不是台灣基進、陳柏惟反罷免的選戰,而是臺灣可不可以保護下來,免於中共隔空進行喊話,把抗中委員拉下來的選戰。

陳柏惟在「台灣基進 x 陳柏惟,2020成果發表暨2021優先議題」記者會中指出,他早年是拍電影的,拍電影時根本不知票房如何,電影第一集拍完票房不錯,大家希望拍第二集,但是一定會有人眼紅,菜鳥憑什麼拿到好票房,甚至意識形態對立面的人會批評,電影不好看應該下架。

陳柏惟說,「對我來說這些本來就不是支持我的,也不會買票進來,我為什麼要聽他們的意見」。如果他們覺得票房不好,第二集就要做得比更第一集更刺激,雖然理論上第二集是4年後,但因為時空環境變遷,希望1年半就要拍第二集,他保證第二集會更好看,「我一定會讓反對我的人非常失望。」

「臺灣的政治怎麼可以隔空讓中國(共)透由媒體進行指導棋。」陳奕齊指出,日前央視新聞指責中國國民黨推動黃捷罷免失利,是因為國民黨努力不夠,也就是在下指導棋,意味著下一個罷免國民黨要彌補回來,下一個罷免就是陳柏惟,且央視過去也點名過陳柏惟、台灣基進是抗中最積極的政黨。

陳柏惟在會中公布擔任立委1年來的成果,包括立院出席率100%、鄉親拜訪1,846次、地方行程4,964場等。陳奕齊表示,看到陳柏惟的問政成績,罷免陳柏惟徹頭徹尾沒有正當性。且罷免浪費臺灣社會成本、社會資源,讓臺灣社會、政治議題的空轉,還有反罷免是不是可以把臺灣最堅定的抗中聲音保護下來,這是重要抉擇,希望臺中選民讓政治回歸政治的討論。

陳柏惟提到,他也必須告訴韓家軍、韓粉,台灣基進在高雄推動罷免韓國瑜,是來自於廣大市民的支持與心聲,是很多誤投韓國瑜選民的託付,希望用罷免來糾正他們當時錯誤的選擇。如果韓家軍對罷免韓國瑜心有不甘,請到高雄市參選,打著韓家軍名義為韓國瑜平反,跟台灣基進進行2022年九合一市議員選舉對決,讓高雄市民再次作出仲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