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將重返人權理事會 前大使質疑

【記者夏雨/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週三(2月24日)宣布,美國將尋求重返聯合國人權理事會(UNHRC)。此舉遭到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海莉(Nikki Haley)的質疑。

布林肯透過影片表示:「我很樂於宣布,美國將透過選舉,成為人權理事會2022至2024年的成員。我們懇請所有聯合國成員國支持,以重返人權理事會席位。」由193名成員組成的聯合國大會,預計今年10月投票選出新的理事會成員。

布林肯還在一份聲明中說,人權理事會是致力於促進國際人權工作的重要多邊場所,在要求侵犯人權者負起責任方面,發揮關鍵作用。

布林肯在影片中說,美國將關注委內瑞拉、尼加拉瓜、古巴和伊朗等地的虐待行為。他還重申美國呼籲俄羅斯釋放反對派領袖。

海莉隨後推文質疑拜登政府的最新舉動說,拜登希望重新和一群暴君和獨裁者共事。海莉直言:「美國不應該信任虛偽的聯合國人權理事會。這個組織負責掩蓋世界上最嚴重的侵犯人權行為,並花費大部分時間攻擊以色列。」

共和黨國會議員一直反對美國重回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今年2月5日,有超過40名共和黨議員聯名致信拜登,要求不要讓美國重返該組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