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中共飛彈專家 被撤銷全國政協委員資格

【記者許夢兒/綜合報導】在中共「兩會」前夕,中共飛彈專家、中共航太科工集團第三研究院(下稱航太科工三院)科技委常委、型號總設計師張金紅,日前被撤銷全國政協委員資格,引發關注。

中共官媒報導,2月24日,在中共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四十九次主席會議上,通過了關於撤銷張金紅全國政協委員資格的決定,提請第十五次常委會會議追認。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55歲的張金紅,河南舞陽人;1986年於北京航空學院有翼飛彈總體設計系畢業,同年攻讀航空航太工業部三院三部飛彈總體設計專業研究生。

張金紅在航太科工三院長期從事型號研製工作,歷任三院三部總體室副主任、主任等;現任航太科工三院科技委常委、型號總設計師。

航太科工三院成立於1961年,是集預研、研製、生產、保障於一體的飛航技術研究院,本部位於北京。三院以飛彈武器研製生產為基業,服務對象涵蓋三軍。

張金紅此前是中共十三屆全國政協科技界委員。至於張金紅被撤職的原因,中共官方未進一步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