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清白再回來」蘇震清退出民進黨

民進黨立委蘇震清26日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表示,為不讓民進黨受到傷害、不讓府院黨高層困擾,他宣布即日起退黨。(中央社)
民進黨立委蘇震清26日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表示,為不讓民進黨受到傷害、不讓府院黨高層困擾,他宣布即日起退黨。(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民進黨立委蘇震清被控涉收受前太流公司董事長李恆隆賄款遭起訴,臺北地方法院日前裁定交保。蘇震清26日發表聲明,強調在司法上一定會全力捍衛清白,但為了不讓民進黨受到無辜的傷害,不讓府院黨高層困擾,即日起退出民進黨,「直到我以清白之身重新再回到民進黨」。

蘇震清被控涉收受李恆隆賄款遭訴,自去年8月間被羈押禁見。臺北地方法院上月30日裁定蘇震清新臺幣1千萬元交保,並限制住居、出境、出海,須按時到派出所報到。

蘇震清26日透過辦公室群組發出聲明表示,他忠於國家、屏東、鄉親,也忠誠於民進黨,為了不讓民進黨受到傷害、不讓府院黨高層困擾,他宣布即日起退黨,直到能以清白之身重新再回到民進黨。

他表示,從檢調搜索當天起,就有勢力向媒體散播不實謠言,這些抹黑都非事實,他的清白如同大武山一般堅定不容質疑,一定會循司法途徑,捍衛聲譽的清白,他強調為SOGO案的發聲出於公理正義,《公司法》的修正討論更完全依照黨團的立場表決,沒有利益交換與對價關係。

蘇震清指出,他從政30年以來背負著屏東鄉親付託、腳踏實地,時時刻刻受鄉親檢驗,在屏東服務絕對不收紅包、不包工程,屏北及屏南的鄉親均以10萬票肯定其努力,他會永遠站在守護屏東的最前線,永遠是堅定的臺灣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