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蔡英文:新世代供應鏈臺灣是重要角色

【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26日是元宵節,總統蔡英文當天參拜「大直植福宮」時致詞表示,臺灣防疫突出,國際地位正在提升,對於整體區域安全情勢,也正在形成新世代供應鏈,臺灣扮演非常重要角色。

蔡英文表示,到大直讓她有回家的感覺,她在中山區長大,以前在北安國中就讀,她現在是總統、三軍統帥,大直有很多軍事機構,她需要常來,附近還有科技園區,蔡英文笑稱,「大直植福宮可說是全臺灣最具戰略意義廟宇,最具戰略意義的神明」。

談到疫情,蔡英文說,我們守住疫情,讓臺灣經濟持續成長,這是全民努力、也是神明保佑;臺灣經濟無論外銷、內需表現亮眼。台灣民主防疫受國際肯定,提升臺灣國際地位。對於將來產業發展,整體區域安全情勢,形成新世代供應鏈,臺灣扮演非常重要角色。

參拜過程,蔡總統向神明祈求,臺灣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盼繼續團結打拚,把臺灣經濟、國防、防疫、社照、公衛做得更好,人民安居樂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