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吃鳳梨挺農民 邱國正:國軍全力配合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中國大陸自3 月1日起暫停進口台灣鳳梨。被問到是否鼓勵國軍所屬伙食團踴躍購買鳳梨?國防部長邱國正2日表示,國軍平常都有購買應景蔬果,若政府若有相關政策,國軍當然全力配合。

立法院2日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進行施政方針及施政報告,並備質詢。對於是否鼓勵國軍所屬伙食團,踴躍購買鳳梨、相挺台灣農民?邱國正表示,國軍平常都有購買應景蔬果。他說,這回政府有政策的話,國軍當然全力配合。

列席施政總質詢的僑務委員會委員長童振源則說,許多海外僑胞響應僑委會的號召,發揮僑界力量支持台灣農業,包括越南、美國、澳洲很多僑胞都很熱心,正在詢問當中。不少在澳洲的僑胞也願意採購,甚至有些提到用空運過去,令人非常感動。

不過,童振源也說,由於空運費用比較高,所以不確定僑胞能夠採購多少;而且部份地區還有通關問題,所以僑胞比較希望採購加工製品,這部分可能會比較容易一點。

至於監獄及看守所收容人伙食,是否也能多吃鳳梨相挺台灣農民?法務部長蔡清祥說,法務部有跟農業委員會聯繫,希望能夠幫上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