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澎恰恰借高利貸遭恐嚇 北檢起訴債主

【記者袁世鋼/臺北報導】藝人澎恰恰為與綽號「楊醫師」的債主楊振豐協調債務,於去年10月隻身前往亞太三溫暖,驚動警方到場將兩人帶回了解案情。檢警調查發現,楊男與「通化街幫」幫主朱秀琮共同經營高利貸,常以押人、恐嚇等手段逼迫還債;臺北地檢署2日依恐嚇、妨害自由等罪,將兩人起訴。北院裁定,楊男、朱男分別以300萬元、250萬元交保,2人皆限制出境出海。

檢警調查,楊男、朱男共同以6%~18%不等的月息經營高利貸放款,澎恰恰陸續向兩人借款8千萬元,陸續償還到剩下4千萬元時無力清償,因此於去年10月應約前往楊男經營的三溫暖協調債務,期間朱男也曾短暫到場,並揚言「以前這種都是雙腳先打斷,我對你已經很好了」等語恐嚇澎恰恰,驚動警方到場。

台南擔仔麵集團、頂鮮101餐廳負責人周文保,也向兩人陸續借款1億2千萬元後無力償還,同樣先被楊男約到三溫暖休息室協調;朱秀琮則指示小弟張全皓率眾到場,將他強押上車後軟禁在北市大安區一處民房中,直到他緊急籌款2千萬並找人擔保後,才得以脫身。

北檢檢察官李頲翰偵辦此案時,還喬裝顧客自費前往三溫暖消費3小時,研判受害人若被帶到此處,恐難輕易抽身。全案於2日偵結,檢方依涉犯恐嚇、妨害自由等罪嫌,起訴楊男、朱男及小弟張男等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