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修法後首次公投 藻礁公投連署已逾31萬份

【記者袁世鋼/臺北報導】藻礁公投連署已逾31萬份,中央選舉委員會主委李進勇表示,連署狀況都是從媒體得知,最晚須於3月19日前送交中選會查驗。他也提到,全國性公民投票提案若增加1案,預算就會增加約1億8千萬元;對於今年8月28日的公投,目前已編列9億2千萬餘元。

中選會今年是以1案為單位來編列公投預算,李進勇預估,每增加1案大約會增加約1億8千萬元的預算,所費不貲;目前已編列大約9億2千多萬元,且因為防疫的關係,還必須動支第二預備金,相關防疫經費大約是2億3千多萬元。

據中選會公投專區公告顯示,目前已成案的僅有「您是否同意核四啟封商轉發電?」一案。而由國民黨提出的「反萊豬」、「公投綁大選」等兩案,預計將分別篩選50萬份連署書,於9日送交中選會。

而「藻礁公投」目前則連署超過31萬份,發起團體目標是在19日前達到45萬份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