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翁立友攜手向蕙玲 合唱新歌「愛的伴侶」

翁立友攜手向蕙玲合唱新歌「愛的伴侶」。(豪記唱片提供)
翁立友攜手向蕙玲合唱新歌「愛的伴侶」。(豪記唱片提供)

【記者陳本瑛/綜合報導】

金曲歌王翁立友睽違一年,即將推出臺語新專輯《放你飛》,日前推出首波主打歌「愛的伴侶」,首次合作師妹向蕙玲對唱。向蕙玲說:「在錄音室被要求重新詮釋,立友哥嚴肅的一句句親自教唱,讓我感受震撼教育。」翁立友則感謝向蕙玲耐心接受他的龜毛。 

《放你飛》由製作人孔鏘為翁立友量身訂製,專輯新歌挑戰度高,主打歌「愛的伴侶」為民視八點檔《多情城市》片尾曲,是翁立友首度攜手師妹向蕙玲對唱,受到粉絲力讚:「最甜美的情歌!」「等了8年終於等到兩人歌聲合體真的超級搭!」 

翁立友說,錄音當天,向蕙玲早已錄好一個版本,歌聲雖優美,但他直覺還不夠入味,當場建議重新錄唱。向蕙玲的表現也讓他大讚:「向蕙玲的領悟力高,讓原本的清粥小菜,變成一道濃郁的情歌!」 

向蕙玲則坦言,原本已經準備好的演唱版本,臨時被要求改變,而且翁立友表情嚴肅凝重,讓她嚇到顫抖。還好完成後,翁立友展開笑顏,她才卸下心頭重擔,也感謝翁立友的信任。 

而日前拍攝新歌「愛的伴侶」MV,出外景適逢寒流來襲,翁立友笑說被導演整得很慘,頂著12度低溫,兩人穿著春裝漫步河堤,全身凍僵,被要求演出談情說愛。

向蕙玲爆料:「拍MV現場,導演要求翁立友做出壁咚動作,翁立友害羞拒絕,導演最後只好放棄。」更笑說:「我的頭靠向翁立友,翁立友馬上倒退一步,因此MV就這樣NG連連。」

此外,向蕙玲也感謝翁立友在拍攝空檔,看到她冷到發抖,就立刻叮嚀工作人員送上大衣讓她披著保暖,「感受到立友暖男的溫馨!」 

而在開春出新輯,翁立友期許表示:「入行以來走過順境逆境,始終如一的堅持,是不變的唯一動力,感謝大家的力挺! 」對於情歌,翁立友表示,演唱無數的情歌,但感覺都在虛擬情境,自己的感情則處於空白,多年來專注歌唱事業,將感情奉獻給粉絲,牛年希望多關心自己的感情。

翁立友並打趣說:「過年期間祝賀新年快樂,還不如祝福新娘快來比較實在」他提到,今年因為疫情,有較多的休息時間,應該有機會遇到新朋友,期望感情有新契機,讓真命天女現身。◇

翁立友攜手向蕙玲合唱新歌「愛的伴侶」,並拍攝MV。翁立友攜手向蕙玲合唱新歌「愛的伴侶」,並拍攝MV。(豪記唱片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