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支援巴拉圭防疫 蔡英文獲頒「友誼英雄獎」

【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巴拉圭GEN電視臺在3月1日「巴拉圭英雄日」,致贈友誼英雄獎(Héroe Amistad)給我國總統蔡英文,感謝我國政府提供獎學金、推動臺巴科技大學等嘉惠巴國人民雙邊合作計畫。

GEN電視臺今年共頒獎表彰7位對巴國社會有卓著貢獻的人士,其中「友誼英雄獎」頒獎對象為對巴國社會發展有卓著貢獻的外國人士,臺灣總統蔡英文是第一位獲得該奬項的外國人士。

巴方感謝蔡英文政府透過雙邊合作計畫,致力巴國教育與民生福利發展,特別是去(2020)年爆發武漢肺炎(中共病毒)疫情後,我國第一時間提供巴拉圭相關防疫物資及防疫經驗,協助巴國政府與人民對抗疫情。

本屆英雄獎活動除頒發蔡總統友誼英雄獎外,另頒發「最受歡迎英雄」、「運動英雄」、「青年英雄」、「平民英雄」、「表率英雄」及「年度英雄」等獎項,受奬者均是巴國各界知名人士,其中「年度英雄獎」頒給防疫第一線的巴國全國醫護人員,由第一位染疫身亡醫生Hugo Diez Pérez家屬代表領獎。

英雄日為巴拉圭國定假日,紀念1870年巴拉圭在對抗阿根廷、巴西及烏拉圭的3國同盟戰爭中,巴國總統索拉諾.羅培茲元帥(Mariscal Francisco Solano López)在3月1日壯烈犧牲,為緬懷捍衛巴國尊嚴及主權而獻出生命的烈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