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聽見臺灣》導演崔永徽 買鳳梨挺臺農

音樂大師鮑元愷(後排中),圖為《聽見臺灣》劇照。(海鵬影業提供)
音樂大師鮑元愷(後排中),圖為《聽見臺灣》劇照。(海鵬影業提供)

【記者馬維芬/綜合報導】由導演崔永徽所執導的音樂紀錄電影《聽見臺灣》入選2021年香港電影節,將於下月代表臺灣赴港舉行國際首映。該片於3日在臺舉行首映會,導演崔永徽為挺臺農,更自費數萬臺幣購買鳳梨贈送觀眾。

《聽見臺灣》是金馬獎獲獎片《只有大海知道》導演崔永徽的最新作品,內容以77歲的音樂大師鮑元愷在臺教書所見所聞,並藉其創作《臺灣音畫》展現出連臺灣人都未察覺的臺灣之美,被形容為「400年來最美麗的音緣」。

電影以一位外來音樂家的獨特觀點,以從世界看臺灣的角度,讓觀眾驚喜發現截然不同的臺灣之美,一舉獲得本屆香港電影節青睞,獲選「真的假不了」單元世界首映,將實體及線上影展同步舉行。

在臺灣任教11年後再回中國任教的鮑元愷,即使退休後,仍難忘臺灣生活的點滴,「臺灣把我重新焠了一遍火」;在這裡他打通了創作血脈,通過深度體驗與宏觀的視角,藉交響樂來描繪臺灣的山川人文,讓觀眾尋回忽略的臺灣之美。

而在首映會現場,導演崔永徽更呼應時事「聽臺灣挺臺灣」,大手筆力挺臺灣農民,自費數萬元購買鳳梨贈送現場觀眾,場面熱鬧且溫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