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議員:新商務部長難對中共強硬

【記者Eva Fu/報導、謝佳宣/編譯】美國聯邦參議院週二(3月2日)以84票贊成、15票反對,確認羅德島州州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出任商務部長。但共和黨議員克魯茲(Ted Cruz)警告說,在他看來,雷蒙多在與中共對峙上恐難保持強硬。

克魯茲週二反對確認拜登提名的商務部長雷蒙多,並認為雷蒙多已經加入了「急於擁抱中國共產黨的最壞分子」的行列。

「到目前為止,我們所看到的拜登政府的每一個行動、每一個提名,只要是涉及到中國(中共),都減少了審查,減少了制裁,減少了對中國共產黨施壓。」克魯茲在參議院會議上表示:「我們看到的是(拜登政府)對中國共產黨持續和全面的擁抱,這很危險。這對我們的國家是危險的。這是愚蠢的!」

雷蒙多週二依然沒有澄清她是否會堅持美國對華為的貿易限制。

之前,雷蒙多曾在1月26日的聽證會上,承諾對中共採取強硬立場,以保護美國的電信網路不受中國反競爭行為的影響,但她拒絕透露是否讓華為留在貿易管制名單中。在克魯茲的追問下,她表示將與議員、業界和盟友合作,「就什麼是對美國國家和經濟安全最有利的做法做出評估」。

克魯茲會後在一篇推文中指責「 雷蒙多的道德操守和對中國(中共)​​的軟弱立場,包括她拒絕承諾將華為列入實體名單的做法令人深感不安」。另有數名共和黨參議員致信雷蒙多,要求她澄清將華為列在黑名單的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