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墨邊境 3天逮1600名非法移民

德州警方表示,美墨邊境某區域3天內就逮捕了逾1,600名非法移民。圖為德州伊格爾帕斯(Eagle Pass)的美墨邊境牆。(Joe Raedle/Getty Images)
德州警方表示,美墨邊境某區域3天內就逮捕了逾1,600名非法移民。圖為德州伊格爾帕斯(Eagle Pass)的美墨邊境牆。(Joe Raedle/Getty Images)

【記者Jack Phillips/報導、陳霆/編譯】美國德州德爾里奧區(Del Rio Sector)邊境的巡邏隊官員表示,該區域3天內就有超過1,600名非法移民被逮捕。

德州德爾里奧區邊境巡邏隊負責人斯凱羅(Austin Skero)在推特上寫道,「德爾里奧區的警員,在3天內逮捕了1,600多人!包括超過25起走私案,2名犯罪外籍人士,並且主要是單身成年人。」


斯凱羅補充,德爾里奧區探員拘留了一名被定罪的強姦犯,他此前已被驅逐出境。

斯凱羅在週二(3月2日)的新聞稿中說:「我們的探員在週末又逮捕了兩名性犯罪者,其中一人在肯塔基州被判犯有三級強姦罪…這就是為何邊境巡邏探員在邊境上查緝所有非法入境者,是至關重要的。」

現年49歲的墨西哥公民貢薩列斯-佛羅雷斯(Roman Gonzalez-Flores)從墨西哥非法進入美國後被捕。據該機構稱,官員們後來確定他在2004年被定罪,判處兩年監禁,最近一次被驅逐出境是在2021年。貢薩列斯-佛羅雷斯現在面臨著被遣返後非法再入境的重罪指控,由於他是有罪在身的犯罪者,他最高或被判20年的監禁。

邊境警方表示,去年10月1日以來,警方發現了56名有性侵犯前科的非法移民。

週三(3月3日)在加州發生的另一起事件中,邊境巡邏隊探員和美國移民和海關執法局(ICE)證實,最近發生的半掛式卡車車禍中死亡的13名死者,可能是偷渡入境的非法移民。

加州邊境埃爾森特羅區(El Centro Sector)巡邏隊負責人博維諾(Gregory Bovino)在週三的記者會上說,探員們相信,這些死者隸屬於更大的一群非法移民,估計約有44人;他們是越過卡萊西科(Calexico)附近圍牆上的缺口偷渡過來的。卡萊西科是加州的一個城市,位於邊境,毗鄰墨西哥的墨西卡利市(Mexicali)。

博維諾說:「對這些車輛的初步調查顯示,車輛可能與上述邊境圍牆毀損有關…這再一次證明了,人口偷渡者根本罔顧人命。」◇